國民黨抨蔡英文對日更名默不作聲

[2020.06.23] 發表

國民黨昨發聲明稿表示,台灣總統蔡英文對日方更名動作默不作聲,台駐日代表謝長廷只敢對日方表達關切,不敢表達抗議,根本是相互矛盾、邏輯錯亂。蔡英文對日方默不作聲,昨日卻在勇鷹高教機前致辭指出,這是近31年前經國號IDF首飛後,台灣再次締造歷史性一刻。

台灣勇鷹高級教練機昨日上午9時20分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首飛,於12分鐘後成功降落。這是繼31年前在美國技術協助下製造經國號戰機之後,台灣自主研製的首架軍機。

蔡英文親臨致辭,並稱目前新式高教機已完成一系列地面工程測試,接下來還會展開第二架測試機結構疲勞驗證。在勇鷹成功試飛後不久,一架美軍EP-3E電偵機和解放軍轟6、殲10均先後進入台海空域。中時電子報報道,解放軍戰機昨日中午約12時再次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台空軍派出空中偵巡戰機廣播驅離。

這是解放軍軍機兩周內第8次接近或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解放軍接近台空域 兩周8次

而美國海軍一架編號AE1D8A的EP-3E電偵機,昨日上午也從巴士海峽一路往北飛後,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隨後又左轉往南海方向飛去,離開台灣海峽。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今年2月將5間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美國國務院周一(22日)宣布,再將另外4間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包括中央電視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本月15日在阿克賽欽加勒萬河谷爆發45年來最嚴重衝突,兩國輿論戰持續。解放軍鷹派退休少將羅援撰文表示,解放軍從來不打無準備之... 詳情
印防長:倘華採任何行動 予部隊完全自由
中印邊防軍人在阿克賽欽加勒萬河谷發生造成人員傷亡的衝突之後,《印度教徒報》報道,兩國周一舉行了兵團司令級別的會談,以期解決當地緊張局勢。這是... 詳情
中歐視像會議 歐洲願合作復蘇經濟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22日)以視像方式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 詳情
衛健委專家料京疫情本周結束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新增22宗,其中13宗是本土病例,均在北京,另有9宗境外輸入病例,累計83,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