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或顧客新冠檢測陽性
愛蒙頓至少5餐館自願歇業消毒遏疫

[2020.06.23] 發表
多間愛蒙頓餐館因顧客或僱員染疫而臨時歇業。(CBC)

【明報專訊】愛蒙頓至少5家餐館自願暫停營業,原因是有顧客或僱員最近確診新冠肺炎。

位於109街的Greta Bar得悉一名顧客檢測呈陽性後,於上周四起暫停營業。該酒吧管理層在社交網站貼文稱,相關顧客於本月14日光顧該酒吧,曾跟多名員工同席,因此所有於當天上班的員工將接受檢測,它也敦促當天曾光顧該酒吧的客人接受檢測。

與Greta Bar貼鄰的The Pint亦在社交網站貼文,證實其兩名員工染恙,兩人確診前的最後上班時間為6月13日。該酒吧將會休業,直至所有員工接受檢測。

該貼文又稱,市內多家餐館已暫停營業,原因是有員工對檢測呈陽性。

位於賈斯珀大道(Jasper Ave.)的Earls Tin Palace,因有一名員工確診,該食肆上周六宣布休業,並在「全店經徹底消毒」後,獲衛生官員批准於周二早上恢復營業。

坐落於Gateway Blvd的MKT Beer Market在社交網站上發表聲明,該餐館在一名員工確診後自願決定暫停營業,並規定所有員工接受檢測,全店將進「靜電消毒」。位於同一條街的Round 2亦稱,因有確診人士於本月12日光顧該店,儘管其所有員工均沒有受感染,但為安全計,該店決定暫停營業。

阿省截止周一全省確診7,736宗新冠肺炎,尚有542宗活躍病例。愛蒙頓市截止周一有226宗活躍病例,超過卡加利的215宗。

阿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傳染病內科醫生及副教授塞辛格(Lynora Saxinger)認為,在餐館預防病毒傳播尤具挑戰性,因為人們在吃喝時會除下口罩,顧客可能跟大批人分享食物或用餐,故此在細小的用餐範圍內無法保持身體距離。工作人員在使用個人防護設備上,亦可能未有接受足夠培訓。

更多加國新聞
民眾安康重於業界利益 杜魯多不急於重開邊境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一表示,加拿大不會急於「過快地」重開邊境,因為此舉可能會觸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杜魯多周一接受媒體採訪時... 詳情
醫界狂用抗生素治疫症 專家警告危同飲鴆止渴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位著名的微生物學家發出警報稱,為了治療感染新冠病毒的870萬例患者,醫療界狂用抗生素,此舉如同飲鴆止渴,有可能導致新冠病... 詳情
聯邦發布公務員復工計劃 部分人將變永久遠程辦公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庫務委員會周一發布的新返工指引,大部分聯邦政府公務員在可預見的未來都將遠程工作,其中有些甚至會永久性遠程辦公。目前聯邦... 詳情
給予警用收音機 聽取即時報告
【明報專訊】大多區拖車業內一些犯罪集團﹐涉嫌收買一名多倫多警察﹐實時了解車禍發生狀況及地點﹐可趕在同行之前先到現場。並且還有人將相關信息出售... 詳情
警員連發多槍擊斃6旬漢 倡權者堵路要求公開聆訊
【明報專訊】針對密西沙加Malton社區一名62歲男子上周六(20日)遭警員開槍擊斃的案件,一群倡權者昨晨(22日)起堵塞Morning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