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潛水牌 男子泳池練閉氣溺斃

[2020.06.27] 發表
36歲男子前晚在九龍仔泳池溺斃,其母(白衣者)趕往醫院了解時傷心不已,需親友攙扶。(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持有潛水牌的36歲男子,前晚與友人到九龍仔公園泳池練習徒手潛水時溺斃。其母傷心不已,昨向本報稱希望翻看泳池閉路電視片段,追究是否有人疏忽,「睇下泳池有無法律責任」,惟昨日致電泳池未能聯絡經理。

事發於前日端午節晚上9時許,36歲事主李偉麟偕友到九龍仔公園泳池,並於主池池底約3.7米深位置練習自由潛水(即徒手潛水),李數分鐘未有上水,其他泳客一度向其友讚賞李的閉氣能力,其友方發現他仍在池底。其他泳客見狀通知救生員,救生員將李救上池邊,李已陷昏迷,由救護員到場送往廣華醫院搶救,最終不治。親友聞訊趕往醫院,李母傷心痛哭。

質疑救生員未察 母求看CCTV片

李偉麟與母同住柴灣公屋。李母昨向本報說,兒子喜愛水上活動,考獲救援潛水員牌照,今年起學習自由潛水。她說,兒子從事會計,為家中經濟支柱,自己退休後只做兼職。她說昨曾致電九龍仔公園泳池,希望翻看閉路電視片段,惟無法聯絡泳池經理。她認為當時泳池有救生員,質疑為何無發現兒子遇溺,「我都好多問號」。她亦有向警方查詢,警員茼o自己尋求法律意見。

康文署回應稱事件仍在調查中。因應疫情,九龍仔游泳池現時只開放主池,事發當日有1094人入場,晚上6時至10時有238人;開放主池最少須有6名救生員,而當日有10名救生員當值。署方稱過去3年分別有50、42及42宗公眾泳池遇溺事件,當中分別有1宗、2宗及1宗溺斃。

潛水教練:或致淺水黑視症休克

潛水歷險會課程總監區紹堅稱,自由潛水對體能、水性及閉氣能力要求高,「又要郁,又要慳氣」,入門需在約10米深位置靜態閉氣1.5分鐘,愈高階要求的閉氣時間及水深相應增加。他說,如閉氣能力差,或會導致淺水黑視症,會出現缺氧休克,繼而遇溺。他說,練習閉氣時必須有朋友陪同監察。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稱,一般不主張泳客在公眾泳池潛水或練閉氣,因會分散救生員注意力,以為有人遇溺,如見到會勸阻或警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蒲崗過去1個月先後發生3宗唐樓爆竊案,損失共2.7萬元財物。警方經調查後,昨早在黃大仙區彩雲h拘捕一名中年竊匪。 首宗案... 詳情
「遙距營商資助」加碼兩倍至15億 業界斥多只獲批款三成 評審:研上訴機制
【明報專訊】「遙距營商計劃(D-Biz)」為政府防疫抗疫基金下協助業界應急及轉型的資助。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甯Q指出,至周三(24日)收到近1...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遙距營商計劃(D-Biz)」暫有九成申請獲批,惟有業界表示客戶平均僅獲批三成申請額,缺資金完成整個項目,「有頭無尾」,...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的連場衝突中,曾有前線警員推撞記者,又向記者方向發射彈藥、噴胡椒噴劑等。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日前致函聯合國,... 詳情
報道稱通識科減內容 楊潤雄:去年已倡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出,負責檢討通識科的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建議維持通識科為高中必修科,但課程內容有所刪減及精簡。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回應稱,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