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萬錦廠房製防疫裝備 伍鳳儀試戴該公司所產面罩
廠家轉型快 產品滿足加國並可輸出

[2020.06.27] 發表
伍鳳儀部長與ICON公司執行總監劉德華(Juan Lau)。(明報記者攝)
伍鳳儀部長佩試戴ICON的面罩。(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第二波疫潮,一些加拿大機構將業務轉型為生產個人防護裝備,當中包括華裔公司,小企業、出口促進及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昨日往萬錦參觀其中一間華裔經營的防疫設備製造廠,並試戴其面罩。疫情前,該公司是一間視覺傳播媒體諮詢公司。

位於萬錦的ICON,現時已改造為生產防護裝備與設備,其中包括口罩、面罩和有機玻璃等。除供應醫療前線人員外,包括Tim Hortons、Sobeys和Shoppers Drug Mart等加拿大企業,均有採用該公司產品。當全省進入第二階段,而更多零售商準備重新開業,相信會有愈來愈多訂單。

就口罩和面罩的使用,ICON公司的企業支援總監Amy Chim表示﹕「擁有雙重保護總是好的。」但又補充說﹕他們也有客戶反應說,長時間的戴口罩與面罩難免會不舒服,所以也會選擇二選一。

伍鳳儀說﹕「全國有數以千計的公司加強了與新冠病毒的鬥爭,而我們在這裡也看到了一個真實的例子。因此,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將繼續採購,以確保前線工作人員、從事必需服務的工作人員和加拿大人都有個人防護裝備,但我們同時也已經具備了自己的生產能力。」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昨(26)日也提到有關加拿大本地生產。杜魯多表示,許多加拿大公司,像ICON,已經利用聯邦政府的援助計劃進行了重組,並開始生產口罩、防護服、呼吸機、消毒液和其他個人防護設備。 ICON在疫情期間利用了加拿大工資補助計劃(CEWS)留住了多達200名員工。

杜魯多續說,許多公司已經加緊努力「我們現在正朝向一個防疫裝備接近自產自足,並轉身與世界分享,尤其是發展中國家。」如果秋季出現第二波疫潮,引發另一場全球對個人防護裝備的瘋狂爭奪,穩當的國內供應將尤其重要。

該公司執行總監劉德華(Juan Lau)陪同伍鳳儀參觀廠房,他幽默的說,他不是香港的劉德華,他年紀比天王劉德華大,所以是他先叫劉德華,香港天王劉德華是跟在他後面。

更多要聞二
500人存在被感染風險 反映跟蹤疫情發揮作用
【明報專訊】針對京士頓的一間美甲店日前爆發了新冠肺炎的疫情,省長道格福特昨天(26日)表示,上述疫情的爆發顯示了安省的感染跟蹤系統正在運作。... 詳情
復市第三階段快來了 期待2至3周後准餐館堂食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廳長菲利普斯昨(26日)訪問了萬錦市的小企業,以了解他們在大流行期間的情況。他透露安省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可能就在2... 詳情
停車場闢設露天就餐區 別具風味顧客越區撐場
【明報專訊】對於愈來愈多的餐飲店因地制宜,在店外停車場上開闢露天就餐區,市民也頗能接受這樣的安排,就當是去街邊大排檔享受美食,因而出現成行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