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飛人卡達退役
鷹隊無緣復賽 22年球員生涯告終

[2020.06.27] 發表
有「飛人」之稱的卡達(圖),1998年於多倫多速龍出道兼奪年度最佳新人,並在2000年榮膺入樽王。(資料圖片)

43歲NBA名將「飛人」卡達宣布結束22年球員生涯。聯盟今季因疫情停擺多時加上他效力的阿特蘭大鷹隊因排名未能成為22支復賽球隊之一,最終只能提早憾別。

停擺前鬥紐約人成告別戰

卡達於今年3月鬥紐約人一戰,加時射入一記3分球,就此成為告別一幕。NBA其後因疫情停擺,鷹隊無緣在7月底復賽,卡達終在昨日宣布結束22年職業球員生涯。他承認就此退役難免失望,但強調心情平靜,現時腦海中只關心疫情帶走不少人的性命。卡達在1998年出道,翌年成為新人王,亦被視為籃球史上其中一名最具代表性的入樽王,今年他更成為歷來首名NBA球員,征戰生涯橫跨4個十年。

另外,達拉斯獨行俠中鋒韋利卡尼史甸宣布因將為人父,決定不參與復賽,成為聯盟第4名落實避戰復賽的球員,球隊亦隨即簽入控衛貝基頂替空缺。至於今季奪入樽王的邁阿密熱火小前鋒戴歷鍾斯,昨經檢測後確診新冠病毒肺炎,無病徵的他目前正接受隔離。

更多體育
NBA周五宣布在最新一輪測試中發現,有16名球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NBA在這份只得2句的超簡短聲明中表示:「在6月23日包括了302... 詳情
祖雲達斯4蛋贈10人萊切
意甲周五聯賽,祖雲達斯在大部分時間多踢1人,祖雲達斯主場輕取到訪的萊切4:0,基斯坦奴朗拿度表現出色,射入一球兼交出兩個助攻。 由於鬧... 詳情
AC米蘭射手伊巴謙莫域周五傷癒復操,但相信未能於周日意甲披甲鬥羅馬。 伊巴謙莫域(Zlatan Ibrahimovic)在隔離後回歸A... 詳情
AC米蘭射手伊巴謙莫域周五傷癒復操,但相信未能於周日意甲披甲鬥羅馬。 伊巴謙莫域(Zlatan Ibrahimovic)在隔離後回歸A... 詳情
苦候30年 紅軍終圓夢
利物浦首奪英超冠軍!爭標對手曼城昨日「自爆」,末段10人應戰下,作客不敵車路士,紅軍因而破紀錄提早7輪封王,相隔30年再嘗頂級聯賽冠軍滋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