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雨季頻行雷 單日劈死逾百人

[2020.06.27] 發表

印度官員周四(25日)稱,東部及北部兩個邦當日有最少107人被雷擊身亡,其中東部比哈爾邦約有83人喪生,是該邦近年單日雷擊致死人數最高紀錄之一。

印度東部與北部周四出現暴雨,其中較貧窮的東部比哈爾邦(Bihar)受災最嚴重,比哈爾邦災害管理部公布,雷擊導致83人死亡,逾半集中在東北部地區洪水氾濫的區域,另有20人受傷送院,相信死傷數字將續升。毗鄰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則有24人被雷劈死。總理莫迪周四在Twitter向死者家屬致哀,並稱兩邦政府正展開緊急救援。國家氣象部門預報,比哈爾邦周五到周六仍有暴雨,呼籲民眾盡量留在室內。

印度每年6至9月為雨季,經常出現打雷、暴雨等天氣,不時導致嚴重死傷,自2005年起當地每年都有最少2000人被雷劈死,主要因印度戶外工作人口較多。(法新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四(25日)報道,5月發生黑人疑被警員跪膝壓頸致命事件的美國明尼蘇達州,2014年以來因行為不當或犯罪被控而遭革職的警員... 詳情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四(25日)報道,5月發生黑人疑被警員跪膝壓頸致命事件的美國明尼蘇達州,2014年以來因行為不當或犯罪被控而遭革職的警員... 詳情
格拉斯哥刀手酒店殺人 至少3死
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發生持刀襲擊案,至少3人相信被刀刺至死,疑犯被警員擊斃。事件中有多人受傷,至少6人送院,包括一名被刺傷的警員,當局指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