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缸20年無洗 舊樓盼增資助額

[2020.06.29] 發表
西環均益大廈第二期現屆業主立案法團成員高先生歡迎政府推出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認為可改善大廈內部供水系統。但他指出,大廈共有多個水缸,包括曾被揭發有逾20年無清洗的地下水缸,認為每季洗水缸亦需一定支出,期望能增加資助金額,協助舊式大廈保養及改善供水系統。(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樓齡43年、曾發現地下食水缸逾20年無清洗的西環均益大廈第二期,現屆業主立案法團成員高先生歡迎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認為可改善大廈內部供水系統,保障食水安全;惟因不少舊式樓宇需改善的水務工程多,希望未來可進一步增加資助金額。有物業管理界人士則希望政府可擴大計劃,涵蓋至學校、安老院舍等。

西環均益大廈第二期現屆業主立案法團2018年上任,成員高先生稱,過往大廈多年均使用淡水}廁,水費極貴,早前響應水務署要求,進行轉用鹹水}廁工程,但今年初安排工人檢查水管期間,才發現地下食水缸超過20年未清洗,水缸內佈滿泥沙,之後已立即清洗。除地下水缸,他說水缸控制閥曾損牷A亦有水喉喉管出現鏽蝕及水喉掣不符現行法例等要求。

稱改善工程多 另冀公布參考價格

高先生稱,業主普遍歡迎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該廈將會申請,期望能透過計劃糾正大廈內部供水系統中部分不符合標準的地方,並確保大廈食水安全。但他亦冀政府能夠增加資助金額,尤其針對改善工程方面,並希望政府能公布維修及保養水務系統工程的參考價格,以增加透明度,令法團了解承辦商出價是否符合市場價格。

物管界倡長遠擴至學校安老院

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前會長、其士國際集團副董事總經理譚國榮亦歡迎計劃,認為有助大廈確保食水安全,並可增加業界及市民對保養大廈供水系統的認識,長遠為大廈增值。他建議未來可進一步上調合資格申請樓宇的應課差餉租值限額,令更多住宅樓宇參與計劃,並把計劃擴大至涵蓋學校、安老院舍等;以及完善培訓階梯,吸引更多合資格人士加入,從而降低市場價格。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市建局上月宣布啟動兩個公務員合作社樓宇重建試點項目,預料重建後住宅數目可由現時約600個增至3140個。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 詳情
工聯會促增內地寄藥名額 盡快推健康碼
【明報專訊】港府2月初向內地入境者實施強制檢疫措施,委託工聯會承辦寄藥服務,解決內地港人的藥物需要。有市民稱,現時難以寄藥予長期病患妻子,冀... 詳情
紅磡中環渡輪隔9年復航 梯級上落不便輪椅客
【明報專訊】停航9年的紅磡中環渡輪服務昨復航,早上首班船已有不少捧場客,部分更拍照「打卡」,重拾昔日渡輪情懷。有市民攜同愛坐船的兒子,特意來... 詳情
八成護士稱遭職場欺凌 工會促醫局改革 局方:有機制申訴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的宗旨是「時刻不忘 以人為先」,惟有工會調查發現,800名受訪醫管局護士中近八成過去半年曾遇職場欺凌,逾八成選擇啞忍... 詳情
【明報專訊】繼房委會檢討近80萬個公屋單位租金,擁有約3.2萬個出租公屋單位的房屋協會,7月下旬亦將開會檢討9月後租金,消息稱房協擬跟隨房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