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特種部隊極右充斥 被令局部解散
防長斥其「局部獨立指揮系統外」

[2020.07.02] 發表
因右翼極端主義問題而遭局部解散的德國「特種部隊司令部」屬軍中精英,專責反恐任務及在海外戰區營救人質行動。圖為KSK成員參與演習資料圖片。(法新社)
圖為KSK特種部隊徽號。(法新社)

德國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周二(6月30日)表示,國內精銳的KSK特種部隊充斥右翼極端主義, 她已下令將這支部隊局部解散。軍方情報部門指出,KSK中最少20名士兵懷疑是右翼極端分子,當局又曾在一名KSK士兵家中搜出爆炸品。事件再惹外界關注德國極右勢力近年冒起。

克蘭普—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向《南德意志報》表示,KSK已變得「局部獨立於指揮系統之外」,且發展出「有毒的領導文化」。她今年5月成立一個工作小組處理這問題,該小組周二提交調查報告,當中指出KSK「不能繼續以目前這種形式存在,必須更好地整合到德國聯邦國防軍中」。克蘭普—卡倫鮑爾表示,KSK部隊4個連隊中其中一個極端主義勢力猖獗,將會被解散,「任何右翼極端分子在聯邦國防軍中都沒有立足之地,他們必須離開」。據國防部文件指出,KSK第二連隊會被解散。

KSK部隊約有1400名士兵。德國《世界報》稱,今次局部解散將有逾70名士兵受影響。KSK指揮官克雷特邁爾將(Markus Kreitmayr)預計會留任,但部隊在重組完成前,不會參與任何演習或國際行動。

調查指部隊彈藥不翼而飛

克蘭普—卡倫鮑爾形容最近一項有關KSK的調查結果「令人不安及擔憂」,當中包括發現該部隊4.8萬發子彈和62公斤炸藥不翼而飛。軍隊內部正在調查到底彈藥是被盜還是記錄出錯。德國軍事情報局今年1月指出,去年軍隊中有600名疑似右翼極端分子,當中包括20名KSK成員。

成員曾做納粹手勢 家藏爆炸品

德國軍方有極右分子的問題早於2017年4月出現,當時在歡送一名KSK指揮官的派對上,有人涉玩拋擲豬頭遊戲,藉以嘲諷不吃豬肉的猶太教徒和穆斯林,又播放極右搖滾音樂、做出納粹敬禮手勢。2017年有軍營被發現公開展示納粹德軍的紀念品。今年5月,警方調查軍方與極右之間的聯繫時,在一名KSK士兵位於薩克森州的家中搜出大量武器和爆炸品。德國過去一年接連發生極右襲擊事件。今年2月在西南部城鎮哈瑙,一名極右槍手襲擊兩間水煙館,殺死9人。去年10月在東部城市哈雷,一名槍手試圖闖入一間猶太教堂不果後,在教堂外射殺兩人,他承認自己具有極右及反猶動機。(BBC/法新社/德國之聲)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中央新幹線興建工程掀起環境保育爭議,日本東海旅客鐵路公司(JR東海)社長金子慎與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上周舉行會談,商討本月內於縣內展開新幹... 詳情
俄修憲公投結束 傳媒預告獲通過
俄羅斯的修憲公投周三(1日)結束,投票結束前5小時,俄羅斯傳媒引述初步數據指有約73%選民支持修憲,意味總統普京的總統任期會「歸零」重新計算... 詳情
埃塞異見歌手遭槍殺 數市示威50死
埃塞俄比亞著名異見歌手哈查魯(Hachalu Hundessa,圖)周一(6月29日)傍晚在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市郊駕車途中被槍殺,引起附近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