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推動暴力 fb刪美國數百極右帳戶

[2020.07.02] 發表

社交網站facebook(fb)周二(6月30日)表示,移除了數以百計與主張暴力反政府的美國極右Boogaloo運動有關的帳戶,指該極右組織積極推動針對平民、執法部門和政府官員與機構的暴力行為。fb最近因其社交平台上的仇恨言論而受到多間大型企業杯葛,暫停在fb賣廣告。

fb稱今次決定是履行禁止其平台宣揚暴力的承諾,所採取的最新一項行動。

fb表示已移除了220個fb帳戶、fb旗下Instagram的95個帳戶,以及涉及Boogaloo網絡的28個專頁及106個群組。fb稱2019年開始已在密切關注Boogaloo運動。此外,fb同時移除了400個群組及逾100個專頁,指它們違反fb「危險個人及組織」政策。

Boogaloo運動通常被稱為Boogaloo Bois,組織鬆散而缺乏領袖,其追隨者一般簽署同意兩種基本信念,包括武裝推翻政府的願望及對擁槍權的堅定承諾。它最初是在網站4chan出現的小型運動,後來規模日漸增加。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上周宣布成立工作小組,打擊包括Boogaloo運動在內的暴力反政府極端分子。(B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中央新幹線興建工程掀起環境保育爭議,日本東海旅客鐵路公司(JR東海)社長金子慎與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上周舉行會談,商討本月內於縣內展開新幹... 詳情
俄修憲公投結束 傳媒預告獲通過
俄羅斯的修憲公投周三(1日)結束,投票結束前5小時,俄羅斯傳媒引述初步數據指有約73%選民支持修憲,意味總統普京的總統任期會「歸零」重新計算... 詳情
埃塞異見歌手遭槍殺 數市示威50死
埃塞俄比亞著名異見歌手哈查魯(Hachalu Hundessa,圖)周一(6月29日)傍晚在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市郊駕車途中被槍殺,引起附近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