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K專責反恐救人質 成員曾計劃殺左翼

[2020.07.02] 發表

KSK為「特種部隊司令部」的德語字首縮寫。該部隊於1996年成立,屬德軍精英,有約1400名士兵,專責反恐任務及在海外戰區營救人質行動。他們曾在阿富汗及巴爾幹半島服役,其行動必須保密。由於當局需要保護KSK成員及其家人,因此甚少公開有關KSK的資料。

KSK的聲譽於2003年開始受損,當時一名指揮官因被指與極右分子有密切關係而被迫提早退休。2018年德國傳媒報道,KSK約200名現役和前成員秘密組成新納粹分支,並策劃代號「Day X」陰謀,計劃誘殺德國左翼政客,難民庇護組織的領袖亦是他們的目標,最後當局在他們施襲前粉碎該組織。(法新社/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中央新幹線興建工程掀起環境保育爭議,日本東海旅客鐵路公司(JR東海)社長金子慎與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上周舉行會談,商討本月內於縣內展開新幹... 詳情
俄修憲公投結束 傳媒預告獲通過
俄羅斯的修憲公投周三(1日)結束,投票結束前5小時,俄羅斯傳媒引述初步數據指有約73%選民支持修憲,意味總統普京的總統任期會「歸零」重新計算... 詳情
埃塞異見歌手遭槍殺 數市示威50死
埃塞俄比亞著名異見歌手哈查魯(Hachalu Hundessa,圖)周一(6月29日)傍晚在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市郊駕車途中被槍殺,引起附近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