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1萬宗政治動機犯罪 逾半涉極右

[2020.07.02] 發表

根據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5月底公布的數據,該國去年發生逾4.1萬宗涉政治動機的犯罪,其中逾半與極右激進分子有關,他形容德國「面對的最大威脅來自極右」。近年德國涉極右主義的犯罪急增,尤其去年6月有支持移民的地方官員遭極右分子槍殺後,引起全國關注。

內政部數據顯示,德國去年的政治動機犯罪當中,有2.2萬宗涉極右分子,較2018年增加近一成,罪行包括散播種族主義宣傳品、仇恨言論、毆打、縱火以至謀殺等,其中宣傳佔近37%,針對他人的暴力行為則佔逾4%。當局亦指去年有逾2000宗反猶罪案,較前一年增加13%,其中超過逾九成涉極右分子。去年10月就有極右分子在猶太教堂外射殺兩人。

槍殺官員轟動全國

德國極右問題近年備受關注,去年6月,支持移民的卡塞爾(Kassel)行政區首長呂布克(Walter Lubcke)被極右分子槍殺,是該國二戰後首宗右翼極端分子刺殺政治人物的案件,轟動全國。在澤霍費爾公布數據的記者會上,圖林根州內政部長邁爾(Georg Maier)形容,近兩年的經歷「體現對民主威脅的新一面」,「距離上一次有政治代表在德國被殺已經過很長時間,這清楚表明我們面臨的挑戰有多巨大」。他指自己的競選海報亦曾被塗上納粹標誌,又稱留意到音樂會、武術俱樂部或網絡團體等形式的極右組織增加,主辦者藉此籌集政治行動資金。(德國之聲)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中央新幹線興建工程掀起環境保育爭議,日本東海旅客鐵路公司(JR東海)社長金子慎與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上周舉行會談,商討本月內於縣內展開新幹... 詳情
俄修憲公投結束 傳媒預告獲通過
俄羅斯的修憲公投周三(1日)結束,投票結束前5小時,俄羅斯傳媒引述初步數據指有約73%選民支持修憲,意味總統普京的總統任期會「歸零」重新計算... 詳情
埃塞異見歌手遭槍殺 數市示威50死
埃塞俄比亞著名異見歌手哈查魯(Hachalu Hundessa,圖)周一(6月29日)傍晚在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市郊駕車途中被槍殺,引起附近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