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電影業 首半年票房比去年同期跌7成

[2020.07.03] 發表
黃子華自編自導自演的《乜代宗師》成為首半年票房冠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電影業,加上早前限聚令,戲院停業個多月,上半年在港上映的中西片票房較去年同期勁跌逾71%。據香港票房有限公司資料顯示,2020年上半年度(1月1日至6月30日)香港首輪上映的電影總數為125部,香港片佔18部,非香港片有107部。受疫情及戲院停業影響,今年上半年中西票房總收入僅逾2.9億元,與去年同期收入逾10.4億元,下跌幅度達71.97%。

這半年來香港電影票房只有兩部戲收過千萬元,包括黃子華與劉心悠主演的《乜代宗師》,累積票房逾2900萬元,成為這半年票房冠軍;緊隨其後是《家有囍事2020》,累積票房逾1191萬元;第3位則是《我的筍盤男友》,收逾631萬元票房。十大最高票房的非香港片有5部收千萬元票房,包括《白頭山:火山浩劫》、《1917:逆戰救兵》、《怪醫D老篤》、《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和仍上映中的《數碼暴龍LAST EVOLUTION 絆》。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飛虎之雷霆極戰》導演鄧衍成離世 歐錦棠:轉數快過全世界人
【明報專訊】香港導演鄧衍成前日離世,享年69歲。鄧衍成於1970年代加入麗的電視擔任助理編導,早期參與《天蠶變》等製作,在亞視年代擔任編導與... 詳情
演出業協會主席 陳淑芬促政府全面開放場館保業界
【明報專訊】因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政府於娛樂場所,包括演唱會表演場館實施限聚令,估計演藝界超過300場次演唱會或世界巡迴演出,因此被迫取消或延... 詳情
藍奕邦發文悼念音樂監製王紀華
【明報專訊】曾為陳奕迅監製《今天等我來》、《天下無雙》、《每一個明天》等歌曲的監製及混音師王紀華離世,藍奕邦昨日凌晨在社交網發文悼念。藍奕邦... 詳情
《阿斯達2》《波哥大》復工無期另謀出路 傳宋仲基新劇扮黑幫律師
【明報專訊】據韓國傳媒昨日報道,韓劇《太陽的後裔》「男神」宋仲基有望接拍今年底播出的有線頻道tvN新劇《Vincenzo》,扮演一名黑幫律師... 詳情
張娜拉新劇結局前收視破底
【明報專訊】韓劇《皇后的品格》女星張娜拉主演有線頻道tvN新劇《Oh My Baby》,自5月開播以來,收視一直低迷,經常徘徊於1%至3%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