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任福建省長獲准 軍工系唐登杰上調發改委

[2020.07.03] 發表
福建省長唐登杰昨日辭職,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升任副省長,代理省長。圖為6月23日,唐登杰(右)與福建省全國禁毒工作先進代表座談。(網上圖片)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昨日表決通過,接受省長唐登杰辭職請求;任命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為副省長,代理省長職務;任命湖北荊州前市長崔永輝為副省長。本報獲悉,「軍工系」唐登杰將上調北京出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接替現在發改委排名第三、已超齡服役的張勇。

福州書記王寧代省長

多個不同來源的消息人士對本報稱,唐登杰即將調入有「小國務院」之稱的國家發改委,位居3名正部級的副主任之列。56歲的唐登杰是江蘇人,生於上海,早年在上海大眾汽車公司、上海汽車工業總公司、上海采埃孚轉向機公司、上海電氣總公司等企業工作,2001年踏足政界,擔任上海市工業工作黨委副書記、市經委主任,兩年後升為副市長,其間曾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短暫共事,習2007年擔任上海市委書記。

2011年唐登杰轉入軍工系統,出任中國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董事長,2017年5月調任工信部副部長、國家航天局長、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國家國防科工局長,但僅過半年多,同年12月就南下福建。另外,張勇已年近67歲,過了正部級官員65歲的退休年齡。

王寧59歲,湖南湘鄉人,曾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及其前身建設部任職14年,官至副部長。2015年底王寧「空降」福建,擔任省委組織部長,2017年成為福州市委書記,前年5月兼任福建省委副書記。

49歲的崔永輝是湖北恩施人,之前一直在湖北工作,足跡包括恩施、十堰、黃岡、荊州4地,早前還在領導抗疫,這是他首次跨省履新。

《新京報》報道,荊州是農業大市,疫情期間正值農時,崔永輝早在2月就採取措施恢復農業生產。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長江今年首洪水形成 黃河入汛期
【明報專訊】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昨宣布,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已在上游形成,並已啟動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黃河水利委員會水旱災害防禦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日前發生衝突,矛盾逐漸蔓延至經貿領域,印度稱會抵制中國製造商品,中國商務部昨日則表示,中方沒針對印度產品和服務採取限制,...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國派出「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70周年。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政府將以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名義,於10月開始頒發「... 詳情
山東合村併居強拆惹民憤 兩縣官遭處分
【明報專訊】山東省自上月以來,因為通過「搬遷撤併」以實現「農村社區建設」的「合村併居」運動引發民怨,並引起外界強烈批評。近日,山東濱州市紀委... 詳情
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廳長宋繼寶6月29日表示,自2017年起,山東每年打造500個省級美麗鄉村示範村,截至目前,全省共創建美麗鄉村級示範村15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