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商界大學舉牌「歡迎」華人

[2020.07.06] 發表
圖為新南威爾斯大學的老師手持「澳大利亞歡迎你!」的標語。(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為修復澳洲與中國的緊張關係,以及讓遊客及學生放心前來,澳洲有商界領袖連同多名大學高層自上周一(6月29日)響應網上活動,高舉「澳大利亞歡迎你」的中文標語,稍後將透過微博及通訊軟件微信(WeChat)宣傳。

《悉尼郵報》報道,多人近日在Twitter上,上載手持標語的照片,並配上「澳大利亞(澳洲)歡迎你!」的主題標籤(#AustraliaWelcomesYou)。有份策劃活動的澳華論壇主席李逸仙表示,舉辦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在政治紛爭中發出普通人的聲音。除澳華論壇外,澳洲中國工商業委員會、悉尼大學、悉尼科技大學及部分酒店亦有參與。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上月曾發公告稱,受疫情影響,澳洲對華人與亞裔的種族歧視言行及暴力行為明顯增加,提醒中國遊客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切勿前往澳洲旅遊。教育部亦於同月發布2020年第1號留學預警,提醒留學生做好風險評估,謹慎選擇赴澳或返澳學習。

更多中國要聞
王辰院士:疫情不會突然消失
【明報專訊】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昨表示,首都疫情傳播風險仍客觀存在,可控範圍內的病例還會有確診。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 詳情
贛皖鄂3省16河流超警戒
【明報專訊】受近日持續降雨及三峽排洪影響,洞庭湖、鄱陽湖水位上漲,江西、安徽、湖北3省16條河流一度發生超過警戒水位洪水。重慶主城區地站口被... 詳情
試驗六號02星發射升空 將展開空間環境探測
【明報專訊】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5日上午7時44分,在內蒙古酒泉嶼P發射中心,成功將試驗六號02星發射升空,嶼P順利進入預定軌道。是次任務為長... 詳情
【明報專訊】隨茞`圳皇崗口岸重建項目啟動,皇崗口岸新綜合大廈破土動工。當地不少航拍愛好者試圖留住口岸最後一刻的影像留念,近日頻頻到口岸附近私... 詳情
台軍操演釀意外2死 教官疑自責輕生
【明報專訊】台灣漢光演習上周五(3日)的預演發生橡皮艇傾覆意外,造成海軍陸戰隊多名官兵溺水,其中上等兵蔡博宇、上士陳志榮經連日搶救,昨天(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