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車展疫下多被延至明年
車商推介新車款「絞盡腦汁」

[2020.07.06] 發表
福特汽車的Bronco多功能運動休閒車今年春季的首次亮相也都被取消。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的影響,全球一些最大的年度車展被迫延至2021年或更晚。與此同時,汽車製造商也在為何時及如何推出人們高度期待的新車種而焦頭爛額。

汽車製造商每年斥資數百萬元為新車種做宣傳,從車展到為記者、經銷商、社交媒體有影響力者做私人展等。

各種年度車展的取消為新車首次亮相活動製造了積壓,包括上周四才宣布的道奇(Dodge)SRT性能部門的一系列新車種。

其他被人們高度期待首次亮相的新車尚包括通用汽車(GM)的全電動GMC Hummer輕型卡車和福特汽車(Ford)的Bronco多功能運動休閒車(SUV)。但這些新車今年春季的首次亮相也都被取消。

這些新車首次亮相的車展被取消,對車商而言,所費不貲,但更重要的是,這種車展可以縮短新車為大眾所知悉所需要的時間。

GM拒絕透露何時會讓新Hummer亮相,此一車種要等到明年秋天才會生產,故該公司尚有時間仔細思量。福特則沒有這麼多時間,因為該公司的Bronco SUV和Ford F-150今年稍晚或明年初即將進入經銷商的展示間。

福特今年首次亮相的新車種較多,因此被迫要找尋其他方式推廣。福特上周以預錄視頻介紹了2021年款的Ford F-150。本月稍晚,福特還將公布Ford Bronco 4x4系列新車。

福特將於7月13日經由迪士尼(Disney)媒體網絡發布Bronco新車系列。

福特美國市場推廣部主任范戴克(Matt VanDyke)表示:「我們對於此一特殊方式推廣新車感到樂觀。」

為汽車製造商安排新車發布會的人員表示,在網上展示新車可以節省成本和物流,但它同時也剝奪了消費者新臨現場,細觀新車的機會。

GM品牌和產品連絡部主任賈庫茲(Joe Jacuzzi)表示:「GM在網上舉行新車發布會已有一段時間。這樣做不但可以取代現場發布會,同時還可接觸到更多的觀眾。」

Bentley的Bentayga豪華SUV,日產(Nissan)的Rogue跨界車(crossover),基亞(Kia)的K5房車,和奧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跨界車今年都將在網上舉辦新車發布會。

在新冠肺炎疫潮前,汽車製造商即已考慮如何進行新車發布會。許多汽車製造商都會舉辦一個私人展示會,並在網上直播,供公眾觀看。一些車商預期此種方式可能會成為一種新常態。

IHS Markit 首席汽車分析師布侖里(Stephanie Brinley)表示:「某些新車發布會在網上進行,其效果可能與參加車展同。但某些新車若欲增加銷售量和利潤,實地展出可能還是有其必要性。」

今年仍將舉辦的美國唯一大型車展是11月在洛杉磯舉行的車展。

更多經濟要聞
巴郡疫下首次大手筆收購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旗下的巴郡投資集團(Berkshire Hathaway)終於出手了。該集團正斥資...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電子商務巨擘Shopify的股票今年以來炙手可熱,目前該公司的市值已領先加拿大皇家銀行愈來愈大,並成為加拿大最有價值的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Bloomberg News周日引用中國門戶網站163.com報道,瑞幸咖啡董事長陸正耀已被股東罷免。就在數天前,此議還未能獲得... 詳情
今年美國股票發行數字將會達到3000億美元,是20年來最高數字。今年為止,股票發行已經達到1700億美元(2009年全年平均數是2300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