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放鬆社交距離 72%加人對乘飛機感不安

[2020.07.08] 發表
圖為飛機艙。

【明報專訊】最新一項民意調查結果揭示,加拿大人對航空公司的防疫措施意見不一。該項由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 委託民調公司Leger進行的調查中,72%的加拿大人表示,由於一些航空公司決定放鬆飛行中社交距離的要求,他們對飛行感到不安。

自7月1日起,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西捷航空(WestJet)均中止了銷售隔空座位的政策,遭評論者譴責。加拿大運輸局(Transportation Canada)4月份發布的航空行業指引文件建議,乘客應該盡可能地保持距離,但該局並沒有強制執行。不過,航空公司仍被要求讓乘客和機組人員戴口罩。

只有22%的受訪者表示,即使飛機上不保持社交距離也沒有戴口罩的要求,他們也不會覺得不安全。

評論者此前還指責航空公司採取的另一項行動:拒絕全額退還因疫情而取消的航班機票。數千人懇求加拿大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迫使航空公司發放退款,但遭他拒絕。他辯稱,要求一個收入損失逾90%的行業發放退款,將嚴重削弱該行業。72%的受訪者稱,他們完全反對蓋諾的決定。

這些航空公司則提供代金券代替退款,但調查顯示,人們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重新預訂之前取消的綠城:85%的受訪者稱,今年年底沒有出國旅行的計劃。

加美邊境仍然對非必要的旅行關閉,目前的雙方關閉邊境協議將於7月21日到期。在接受調查的加拿大人中,86%的人表示,他們完全不認同7月底重新開放邊境,允許美國人入境。

而美國人似乎更渴望上北,也更加歡迎加拿大人過境;50%的人同意重新開放邊境,36%的人不同意。

民意調查人員在7月3日至5日期間展開調查,共有1517人參與。網上調查並不是真正隨機抽樣,因此無法給出誤差範圍。

更多要聞一
上海仿製N95口罩不合規格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提醒市民,市面上可能有不合規格的仿製N95口罩。 加拿大衛生部周一(6日)晚上發布了產品安全通知,稱上海蘭生輕... 詳情
大多區房屋交投月升89%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地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昨(7日)公布﹐6月份透過多重放盤系統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