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廳長盼9月課堂復課 仍須衛生官視疫情作決定

[2020.07.10] 發表
省府雖傾向於讓學生們在今年9月重返校園開始課堂學習。不過,最後仍須先得到衛生官員的同意。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9日)指出,安省政府傾向於讓學生在今年9月重返校園開始課堂學習。不過,儘管省府想讓所有的學生重返課堂,但必須先得到衛生官員的同意。

萊斯昨天指出,鑑於新冠肺炎疫潮所帶來的無法預測的狀況,教育局和政府必須就繼續讓學生學習制訂計劃。雖然安省各地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數量呈下降趨勢,但省府必須做好準備以應對可能在今秋確診病例數量C升的可能。

對於能否在9月全面重開學校的問題,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表示,首先要看各地的疫情狀況。「因為情況不斷在變,三、四周之前的狀況和現在就有很大的不同。現在情況雖已好很多,但還要繼續觀望。」

他指出,省府要看能做什麼,來讓處於不同狀況的教育系統來參照實施重開計劃。他們既面臨來自需要工作的家長壓力,同時還有來自學校和託兒所的壓力。

省長道格福特昨亦宣布,省府計劃從2021年秋季開始分階段地取消第9班的學術分流,從第9班的數學課程開始,並將引入全新的數學課程。

在目前,安省的高中生被要求在升讀第9班時在修讀學術課程或應用課程之間做出選擇。對此,道格福特說,學術分流會將一名學生從充滿機會的世界中排除出去。

他說:「我們的黑人、原住民和少數族裔的學生與他們的同學相比,面臨更多的社會和經濟障礙來取得成功,那是不對的。與任何其他年輕人一樣,他們理應獲得夢想成真的同等機會。」他還說,要求學生們在14歲時就他們高中的課程和專上教育做出選擇是不公平的和不正確的。

道格福特還宣布,省府將從今年9月開始,禁止幼稚園至第3班的學生因不嚴重的違規行為而被暫令停學。萊斯補充說,上述禁令不適用於犯了嚴重違規行為的學生,從而確保教師和學生的安全。

更多要聞一
疫境下感受種族主義不快事華裔佔30%居首 其次韓裔27%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的一項最新調查發現﹐華裔加拿大人是最多感受到疫情爆發以來種族主義事件增加的族群,其比例高達30%﹔韓裔緊隨其後﹐是2... 詳情
緊急狀態令延長至7月22日
【明報專訊】繼安省保守黨政府本周三在省議會推出法案,將安省處於的「緊急狀態」延長至本月24日之後,省府昨(9日)又將現有的「緊急狀態令」延長... 詳情
香港第三波爆疫 今早至少增30宗確診
【明報專訊】香港第三波爆疫持續擴大,消息指出,今日(10日)至少新增30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本地個案,當中11宗為水泉澳h明泉樓居民。本周... 詳情
二樓停車場飛車破欄衝落街 午膳女職員遭碎片擊中枉死
【明報專訊】旺市基爾街(Keele Street)以南的Rutherford Road﹐昨(9日)午1時22分發生罕有的致命交通意外。載有一...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開通了一個名為「我願意提供幫助」(I Want to Help)的網站,幫助那些希望賺取收入的大學生尋找空缺的義工職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