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公開病例個人資料
感染者50到59歲居首 近1.5萬病患女多於男

[2020.07.11] 發表
多市公共衛生局網上數據提供有關感染者更多資料。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昨天(10日)公開了個人層面的新冠肺炎病例數據。

該數據庫雖然並不公布患者名字﹐但是包含許多重要信息﹐包括患者何時染病、病毒來源、患病結果、住院與否、年齡段、性別和所在鄰里社區等。

衛生局說﹐這些信息對於人們了解疫情及其走勢﹐十分重要。

衛生局主席、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說﹐這些數據將幫助當局更好了解疫情的構成﹐從而對於更可能受影響的鄰里社區投入更多的預防資源。

多倫多醫療官德維拉說﹐這些信息在市府的公共平台上公開﹐將使得人們進一步了解﹐「新冠肺炎是怎麼影響我們這個城市的﹖」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向公眾提供完整信息﹐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上述數據的來源包括﹕病例個案、接觸者追蹤的報告﹐測試結果﹐患者報告的症狀﹐住院情況﹐死亡報告。

衛生局表示﹐這些數據公開之前﹐已經由相關官員進行了數次隱私情況審查﹐以便保證這些數據既可幫助公眾了解實情﹐但又不會暴露患者的身分情況。

根據這個數據庫資料﹐截止7月9日﹕

•14,777個多倫多居民感染了新冠肺炎。

•患者的主要年齡段﹐是50到59歲。

•大約12%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療。

•多倫多的新冠肺炎患者當中﹐女性多過男性。

•死亡個案1,117人。

•迄今康復人數﹕13,028人。

衛生局說﹐多市政府建設這個平台﹐是為了就新冠疫情事宜﹐確保對於多倫多居民的充分透明。該論壇將於每星期三定期更新。

欲了解詳情可以上網﹕https://open.toronto.ca/dataset/covid-19-cases-in-toronto/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數十名眾議員試圖推動美加邊境重新開放而做出的努力,加拿大政府正溫和地予以回絕,並表明任何開放邊境的決定將由加拿大人來做出... 詳情
下周發布令人期待消息 酒吧餐廳恢復室內營業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10日)表示,省府目標是第三階段重啟經濟,讓酒吧和餐廳恢復室內服務。他又認為,美加邊境... 詳情
加餐館協會敦促渥京改革薪金補貼助渡困
【明報專訊】代表餐飲服務業的加拿大餐館協會(Restaurants Canada)現正敦促聯邦政府對加拿大緊急薪金補貼(Canada Em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