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顯著回升 5月份達1.1萬人
省提名佔最多 其次屬配偶

[2020.07.1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數據顯示﹐經歷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之後﹐加拿大移民人數5月份有了明顯增加﹐達到1.1萬人。顯示加國移民系統未來數月將有更大的復蘇。

5月份最大的移民來源國是﹕印度、中國、菲律賓、美國和尼日利亞。

移民部稱﹐5月份較高的移民數據顯示﹐和疫情之初相比﹐加國移民部現時有能力處理更多的個案。

從5月份的數字看﹐省提名是最大的永久居民來源﹐達到3,000人。其次就是配偶和伴侶的移民﹐也有2,000人。

不過﹐移民顧問張丹說﹐團聚移民的申請也深受疫情的打擊。「我們1、2月份申請的個案﹐有的到現在還沒有拿到檔案號。」

她說﹐正常情況下﹐團聚移民申請一年也就有結果了。

她繼稱﹐團聚移民分夫妻和同居伴侶2部分。此外﹐也有境內和境外申請的不同。中國的團聚移民﹐境外申請都在香港處理。以往﹐境內和境外申請﹐處理時間落差很大。不過現在則基本持平了。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國連鎖咖啡店Second Cup母公司Aegis Brands,周五開設了第一間休閒大麻店。 總部設於安省密西沙加市的A... 詳情
荷頓區及士嘉堡兩商場一小時內兩宗槍擊 男子喪命3人受傷
【明報專訊】荷頓區伯靈頓的一間商場在昨天(10日)下午發生了一宗槍擊案,導致一名男子死亡以及其他兩人受傷。至少有一名疑犯逃離現場。 該... 詳情
慈母遭飛車墮街撞死 子不肯相信慘劇
【明報專訊】約克警方正調查前天(9日)一輛車從停車場二層飛躍路邊的致命交通意外。家人和同事已經確認受害者為42歲的母親Maria De Si...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要求省府重新考慮9月的回到學校計劃﹐因為該計劃把許多家長置於在家看護孩子或出去工作兩難境地。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濱區發生市民遇溺身亡的意外。20多歲的死者因為手機跌入湖水中,跳入湖中欲找回失去手機,卻遇溺身亡。 警方於前天(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