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入境後疑違隔離規定 騎警接報跟進逾2.1萬個案

[2020.07.15] 發表

【明報專訊】據最新資料,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已通報並要求皇家騎警跟進逾21,000宗個案,涉及旅客入境後無法聯絡或有「[象顯示未有遵從」14天強制檢疫規定,當中近1,500宗被確定為體檢「優先個案」。

儘管騎警和公共衛生局向CTV證實涉及個案多達21,422宗,但因涉嫌違反規則而發出懲罰措施的寥寥無幾。其中公共衛生局發言人勒戈-迪維厄基(Geoffroy Legault-Thivierge)周二以電郵向CTV發表聲明說,「迄今為止,公共衛生局按《隔離法》(Quarantine Act)發出9張罰單,其中4張是在公共衛生局要求驗身證明後發出,騎警和安省省警(OPP)各佔兩張。截至今年7月9日,未有人因公共衛生局要求體檢而被捕。」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也向CTV證實,一些旅客早在入境時已顯示不願遵守加國的檢疫規定。發言人珀迪(Rebecca Purdy)周二在另一封聲明中說,「截至今年7月3日,邊境服務局將237名旅客的信息轉交公共衛生局和騎警,因邊境服務局認為該等旅客可能不會遵守檢疫或隔離規定,及或該等人有[象顯示他們不願遵守有關規定。」

聯邦衛生局首席副醫療官陽霍華德(Dr. Howard Njoo)在記者會上則強調,大多數旅客樂意遵守有關規定,「從我所看到的數據來看,大多數人在我們所定的合規標準中表現極佳。他們接聽來電,他們意識到我們這樣做並不是刻意要他們受困擾或約束,而真正目的只是溫馨地提醒他們,為了他們的健康和保障其他人著想,還要繼續這樣做。」

他又向任何正前往加拿大並考慮違反檢疫規定的人士傳達信息,「如果你是來自加拿大以外的地區,請了解加拿大人在本國境內已盡一切努力,以緩平曲線並確保盡量降低病毒的傳播。請你做好本份。」

CTV引述消息指,加美政府將於日內達成臨時協議,將封關措施延長至下月21日。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漫長寒冬轉瞬即至 餐館憂難靠露天就餐區維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地餐館業雖陸續獲准恢復營業,但因疫情期間的室內就餐限制,它們主要依賴露天就餐區,這令從業者憂心忡忡,因為加拿大漫長寒冷的... 詳情
疑屢涉《利益衝突法》越界 前專員指杜魯多存操守「盲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周一說,聯邦總理杜魯多可能在涉及道德操守的事情上有「盲點」。道森擔任操守專員時,曾... 詳情
闖辦公室鎖房間門 青年性侵華女被控
【明報專訊】一名19歲青年去到萬錦市士刁路夾華登路一帶的辦公大樓,強行把辦公室房間的大門鎖上,然後性侵犯一名華裔女受害人。 這名歹徒還... 詳情
多市2動物園 重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屬下的兩個動物園、包括Riverdale Farm和High Park Zoo昨(14日)起已重新對外開放。 市... 詳情
侵犯17歲女生 45歲中學教師被控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留意一宗北約克中學教師涉嫌性侵犯女學生的案件,涉案教師已被控性侵犯罪名,被告於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轄下中學任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