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開鏡拜神 街坊投訴無戴口罩 莊思敏無奈:演員係比較尷尬

[2020.07.17] 發表
莊思敏表示演員不能戴上口罩拍戲。(攝影:孫華中)
有街坊不滿一眾演員無戴口罩,向警員投訴並大嗌:「戴口罩啦,好危險謘I」(攝影:孫華中)
現場除演員與記者外,還吸引大批街坊圍觀,聚集逾半百人。(攝影:孫華中)
警員到現場巡視,向電影工作人員登記資料。(攝影:孫華中)
莊思明(左)與楊明前晚到食店幫手做外賣生意,昨日又一起出席電影開鏡拜神儀式。(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在新限聚令實施下,電影《時代》昨日於大圍一間茶餐廳外舉行開鏡拜神儀式,莊思敏、楊明、莊思明及曹永廉等演員出席。現場除演員與記者外,還吸引大批街坊圍觀,聚集逾半百人。其間有警車巡視,數名警員向屋h保安了解,並向電影工作人員登記資料。由於一眾演員無戴口罩,有街坊不滿大嗌:「戴口罩啦,好危險謘I」並向警員投訴。電影公司宣傳人員回應說,事前已向警察公共關係科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故不涉違反禁聚令。

記者:陳釗

攝影:孫華中

「收工放飯即時戴回口罩」

參與電影《時代》開鏡拜神儀式的莊思敏,被問到可有聽到街坊投訴沒戴口罩?她無奈說:「無辦法啦!演員係比較尷尬,拍攝時不可能戴口罩,但收工、放飯會即時戴回,不止因為法例,也是保護自己。」她透露戲中跟曹永廉飾演兄妹,她是雜誌社老闆,室內戲為主,大熱天時下也拍得舒服。

莊思敏表示上周已為電影開工,新限聚令實施下暫未受影響,台前幕後都有戴口罩,以及避免到人多地方拍攝。她又稱無邪`目《姊妹淘》趕蚍膝X,故近日密密開工儲定存貨。

莊思明炒車受傷 楊明不敢坐車尾

楊明被問到活動上超出4人限聚令,會否危險?他說:「4人限聚令是室內,室外和工作應該無事,而且我們在空曠地方,但大家都要小心。」前晚食肆實施「晚6朝5」不能堂食,開設燉湯店的楊明親到灣仔店幫手做外賣生意,他說:「很多食客都很自覺,6時前離座,外賣生意算理想。」

提到日前駕電單車炒車擦傷手?莊思明自認不專心所致。楊明聞言笑說:「肯定是諗住我才分心!」他對女友受傷感心痛,但學電單車一定會有損傷,要跌才知痛,幸只是皮外傷。問日後女友考獲電單車牌照可會做乘客?楊明說:「不好了,3個轆就OK!」

莊思明透露戲中飾演新聞主播,男友楊明演警察,兩人不是演情侶,「他戲中有女朋友。(可會監場?)不用,完全沒親熱戲的。」問到電影內容是否圍繞去年的社會運動?楊明說:「不算,是講時下後生仔的思維變化,可能有些事想錯了,後來才發現事實真相,再去反思。」戲名會否敏感?莊思明認為不會,電影公司本身名字都叫「時代」。在第三波疫情爆發下開工,她說工作人員都戴口罩,演員未埋位前也會隔開坐,和自備迷你空氣清新機,故不太擔心,拍攝進度暫時未有影響。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港姐入圍佳麗曝光 大熱廖慧儀郭柏妍齊過關
【明報專訊】《2020香港小姐競選》經過兩輪面試,終選出16名候選佳麗,她們昨現身無邦q視城出席非官方活動,包括大熱23歲「火辣空姐」廖慧儀... 詳情
陳家樂新歡舊愛同場 連詩雅太高被欺凌 余香凝減磅曬性感
【明報專訊】無乖w款騷《明愛暖萬心》前晚於電視城錄影,陳家樂舊愛余香凝與新緋聞女友連詩雅同場,兩人在台上分兩邊企,相隔一段距離。 余香... 詳情
首次做網上直播 梁家仁堅持每朝打籃球
【明報專訊】武打演員梁家仁昨日首次做網上直播,自稱是小學生,但直播都屬行內工作,故沒有問題,事前也做足準備,好玩會再試。他稱自疫情爆發後很少... 詳情
《殺手》收視報捷 李佳芯8月正式解封拍新劇
【明報專訊】黎耀祥(祥仔)、李佳芯、 龔嘉欣、江美儀、謝東閔等,昨日為劇集《殺手》宣傳,公布收視理想,首周7天跨平台總收視29.2點(約19... 詳情
唐麗球自爆吻戲伸c 被莫少聰唱通街
【明報專訊】唐麗球(波波)日前接受好友苑瓊丹(苑仔)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開工大吉77》訪問,談到當年赴台灣拍劇,全因舊公司拒加人工。波波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