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19危殆 新增6人皆長者

[2020.07.20] 發表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下長者染疫比例較以往高,昨新增6名危殆患者,介乎68至85歲,包括一名兼職的士司機、港泰護老中心院友,合共19人情G危殆。當中5人沒留醫深切治療部(ICU);11人插喉及1人接駁人工肺。醫管局稱部分病人年長、多長期病患,家人同意病情轉差後不做心肺復蘇,故未必要入ICU,但會因應患者需要提供治療。

5人不入ICU 醫局:部分家人同意不急救

截至昨午12時,醫管局有19名確診者危殆,較前日新增6人,包括3名居於慈雲山的患者、一名85歲港泰男院友,以及兩名由嚴重轉為危殆的患者,即68歲兼職的士司機及一名82歲女患者。

危殆患者中有14人留醫ICU,當中11人插喉,1人使用人工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大部分患者年屆70至80歲,感染後情G惡化得較快,呼籲市民盡量留家,家人亦要減少外出,以免將病毒帶回家感染長者。他又說,有患者本身年紀大、多長期病患,部分家人同意情G轉差時不急救或做心肺復蘇,但即使危殆者不入ICU,醫護也會因應病人需要提供治療。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目前ICU負壓病H尚有空間接收病人,部分危殆患者不收入ICU屬臨H決定,不涉及硬件不足問題。一般而言,較年長及較多長期病患,例如曾中風等患者,未必會入ICU治療,「揀一些(醫護)認為值得救的病人,不是疫症的時候都這樣做」。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竹篙灣增2000檢疫單位  盼年底建成  林鄭:交還駿洋h或需檢視  短期啟動社區隔離設施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疫情愈趨嚴重,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政府將斥資在竹篙灣迪士尼第二期土地,增建2000個檢疫單位,並爭取今年底建成;若疫... 詳情
慈雲山中心重開  一半商舖無營業
【明報專訊】慈雲山為第三波疫情重災區,領展轄下慈雲山中心及街市是該區聚腳點,上周五及六清潔兩日後昨日重開。記者昨早到場觀察,現場人流稀少,進...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嚴峻,私人檢測服務需求急增,有人前天開始排隊以取私家醫院昨日名額。中大醫院由疫情平穩時每日檢測量5至10個,增至近日2... 詳情
4曾報案傷者投訴與疑犯同處一室 7?21認人:警疑犯面前讀全名
【明報專訊】明日為元朗7.21事件一周年。一年來,傷者鍥而不捨追究事件,有人投訴獲警方安排認人但未獲保護身分;有傷者在車上由便衣警筆錄口供;... 詳情
【明報專訊】7.21襲擊市民事件發生至今一年,警方回覆本報查詢,稱目前拘捕37人,年齡介乎18至61歲,當中7人被控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