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壓H位緊張 有確診者上房候5小時

[2020.07.20]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單日確診突破三位數,醫管局稱每日新增大量病人,負壓病房不斷收症,無論如何都令公立醫院「有些壓力」,局方會與衛生防護中心協調,優先安排嚴重個案入院,籲確診者耐心等候。據中心網頁昨晚更新資料,新公布個案的詳情中首次刪去住院狀態一欄,無法知道多少確診者未送院,而前日確診仍有4人「待入院」。

稱嚴重者優先入院 醫局籲耐心等候

消息稱,前日有居於慈雲山的患者因發燒氣促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其後檢測呈陽性,惟醫院負壓病H緊張,患者需等當日離世的94歲確診者被送離病房後才獲安排入住該病房,於急症室負壓病房等候達5小時。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昨稱,局方會盡快協調及安排確診者治療,但病人不斷增加,令醫院有些壓力,冀收到確診通知的患者在家或檢疫地點耐心等候,嚴重個案會優先安排入院。局方另會調節服務,ㄔ峓韟h二線隔離病H接收穩定病人。

部分二線房已啟用 暫未及早前數目

有醫管局高層表示,近日個案急升,部分醫院已提早ㄔ峇G線病房,但醫管局5、6月期間逐步恢復非緊急服務,二線病H暫時「開不到之前的數目」,因仍有不少病人留院,難以短期內快速騰空H位。

至於何時ㄔ恞U魚門公園度假村作社區隔離設施,該高層指人手及儀器已大致備好,已掌握願到鯉魚門的護士名單,急症室醫生名單則暫未有,為不影響急症室服務,相信要各院醫生加班到鯉魚門支援。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竹篙灣增2000檢疫單位  盼年底建成  林鄭:交還駿洋h或需檢視  短期啟動社區隔離設施
【明報專訊】本港第三波疫情愈趨嚴重,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政府將斥資在竹篙灣迪士尼第二期土地,增建2000個檢疫單位,並爭取今年底建成;若疫... 詳情
慈雲山中心重開  一半商舖無營業
【明報專訊】慈雲山為第三波疫情重災區,領展轄下慈雲山中心及街市是該區聚腳點,上周五及六清潔兩日後昨日重開。記者昨早到場觀察,現場人流稀少,進...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嚴峻,私人檢測服務需求急增,有人前天開始排隊以取私家醫院昨日名額。中大醫院由疫情平穩時每日檢測量5至10個,增至近日2... 詳情
4曾報案傷者投訴與疑犯同處一室 7?21認人:警疑犯面前讀全名
【明報專訊】明日為元朗7.21事件一周年。一年來,傷者鍥而不捨追究事件,有人投訴獲警方安排認人但未獲保護身分;有傷者在車上由便衣警筆錄口供;... 詳情
【明報專訊】7.21襲擊市民事件發生至今一年,警方回覆本報查詢,稱目前拘捕37人,年齡介乎18至61歲,當中7人被控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