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設備禁TikTok 美議案交參院表決

[2020.07.2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周三(22日)一致通過一項議案,將禁止美國聯邦僱員在政府發放的設備上安裝中國短片影音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理由為擔心用戶個人信息的安全。議案將交由參議院全體表決。

路透社報道,美國眾議院日前也已通過禁止聯邦員工在政府配發的設備下載TikTok的議案,這是總預算達7410億美元(約5.74萬億港元)國防政策法案的一部分。美國政府高級官員也表示,正在考慮對TikTok,以及其他與中國相關的應用程式實施更廣泛禁令,可能很快就會有所行動。

TikTok發言人Jamie Favazza稱,該公司不斷促進保護用戶私隱的安全應用體驗。

她說,「數以百萬計的美國家庭使用TikTok作娛樂和創意表達,我們認為這並非聯邦政府設備的用途所在。」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兩軍機南海黃海偵察
【明報專訊】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消息,美軍P-8A巡邏機22日從西太平洋向西飛行,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接近廣東外海海面後折返。另有... 詳情
【明報專訊】曾公開批評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內地媒體「黨媒姓黨」,並批評習在抗疫階段表現糟糕的北京華遠集團原黨委副書記、董事長任志強,4月初被北... 詳情
首次火星探測 天問一號啟航
【明報專訊】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昨日在海南島東北海岸的文昌航天發射場啟航,長征五號遙四運載火箭於中午12時41分將「天問一號」探測器成功發射... 詳情
【明報專訊】官媒昨天梳理「天問一號」任務五大焦點指出,「天問一號」將一步完成「環繞、茬陛B巡視」3個目標,這將是全球首次探索火星即完成軟茬...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中國、阿聯酋、美國近期都有火星探測計劃,因今年10月13日將迎來每26個月才出現一次的「火星衝日」現象,屆時地球處於太陽和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