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加澳英 德國將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2020.07.2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引起國際譁然,繼加拿大、澳洲和英國後,德國也將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打算提供受到威脅的香港學者和記者獎學金,向北京表達不滿。

中央社引述德新社(DPA)報道,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廿二日在出訪英國時表示,即便歐盟其他國家沒有一起行動,德國也將採取措施,對港區國安法表達不滿。

馬斯列舉的措施包括簡化港人的入境規定,停止向香港出口特定軍事物資,提供受威脅的香港學者、藝術家和記者獎學金以及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德國與法國日前才在歐盟外長會議上聯手提出這些措施,尋求歐盟成員國的支持,不過受到希臘和匈牙利的阻撓。

希臘和匈牙利與中國關係密切,兩國都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與中資合作修建鐵路和港口。

馬斯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會晤後強調,德國希望有更多歐洲國家一起行動,「若國安法掏空一國兩制,德國與香港和中國的關係將受影響」。德國總統史坦麥爾日前才罕見批評港區國安法違反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警告國安法如按原訂計劃實施,「對中國與歐洲和西方的關係將有長期性的負面影響」。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兩軍機南海黃海偵察
【明報專訊】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消息,美軍P-8A巡邏機22日從西太平洋向西飛行,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接近廣東外海海面後折返。另有... 詳情
【明報專訊】曾公開批評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內地媒體「黨媒姓黨」,並批評習在抗疫階段表現糟糕的北京華遠集團原黨委副書記、董事長任志強,4月初被北... 詳情
首次火星探測 天問一號啟航
【明報專訊】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昨日在海南島東北海岸的文昌航天發射場啟航,長征五號遙四運載火箭於中午12時41分將「天問一號」探測器成功發射... 詳情
【明報專訊】官媒昨天梳理「天問一號」任務五大焦點指出,「天問一號」將一步完成「環繞、茬陛B巡視」3個目標,這將是全球首次探索火星即完成軟茬...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中國、阿聯酋、美國近期都有火星探測計劃,因今年10月13日將迎來每26個月才出現一次的「火星衝日」現象,屆時地球處於太陽和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