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食肆開露天茶座申請限期至下周二

[2020.08.06] 發表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現已在士巴丹拿道擺放了野餐桌,供行人在逛街時休憩。(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市政府在今年6月初推出的一項名為CafeTO的全新計劃,現已支持了市內各地超過600間餐館和酒吧開放現有的露天茶座,及利用行人道和公園等公共空間開闢新的露天茶座。申請加入該計劃的截止期是本月11日中午,有意申請的餐館和酒吧宜把握時機。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曾在今年6月4日宣布,市府已推出了一項名為CafeTO的全新計劃,以備在安省政府解除禁令時,允許餐館和酒吧開放現有的露天茶座﹐及利用行人道和公園等公共空間開闢新的露天茶座,以吸引更多的顧客。

該計劃將允許餐館和酒吧將街道、行人道、小公園和其他公共場所的部分空間轉換成露天茶座的空間。

多倫多市政府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中指出,在過往6周內,分管計劃的市府官員們一直積極地審批和關閉街道的慢線(curb lanes),以便餐廳和酒吧能擴大露天茶座的空間。該計劃現已支持了分散在市內各地57個商業促進區的超過600間餐館,以及在商業促進區之外的65間餐館開放現有的露天茶座以及開闢新的露天茶座。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Toronto Chinatown BIA)運營經理黃名瑄昨(5日)說,迄今為止,在華埠商業促進區的廣泛宣傳和協助下,已有兩間餐廳和一間酒吧獲得了多市政府的批准,成功地加入了CafeTO計劃,另有一間在登打士街上經營的餐廳因人行道太窄而沒有獲得市府的批准。

她說:「CafeTO計劃的申請截止期即將到來,中區華埠現還有一間餐廳正在考慮申請加入。」

黃名瑄又指出,中區華埠的餐館申請加入CafeTO計劃的數量不多,主要原因是一些餐館在人手不夠的情況下,無法安排專人每天照管擺放在露天茶座內的桌椅。另外,有一些行人會佔用露天茶座的桌椅休息和進食自己帶來的食品,也給餐館增添麻煩。

她還指出,由於多市政府在CafeTO計劃的實施方面具有靈活性,如果餐館在自家的門口擺放兩張桌椅,只要留出兩米的空間供行人行走,是毋需申請加入CafeTO計劃的。

經多市政府的批准,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現已在中區華埠的士巴丹拿道和登打士街上利用街邊泊車位的空間,擺放了總共12張野餐桌,供行人在逛街時休憩。

更多要聞一
聯邦與輝瑞Moderna簽合約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與藥業巨人輝瑞(Pfizer)和生化公司Moderna簽下新冠肺炎疫苗合約,一旦兩公司合作的疫苗取得成果,將會向加拿大... 詳情
憂副作用 32%加人不急接種新冠疫苗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調查發現,有32%的加拿大人不會急於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7月23日至24日,Angus Reid Institute對... 詳情
含有害變性劑 51款搓手液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正在召回50多款消毒搓手液,因為這些搓手液(圖)中含有「不可接受使用」的成分,可能會危害人體健康。 衛生部表示... 詳情
疫下無法運鮮竹 回華未批進口許可 大熊貓二順大毛走不走都難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卡加利動物園的一對來自中國的大熊貓二順和大毛無法獲取足夠的新鮮竹子,卡加利動物園決定讓這對大熊貓重返故...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家公司報告稱,其研製中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已在試驗動物體內完全阻斷了該病毒,但它還必須進行人體試驗,以了解其是否真的能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