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鏈夜陳淑莊疑遭強吻 被告:閃光影響無意撞到

[2020.08.07] 發表
陳淑莊作供後在庭外表示,今次是她首度以證人身分出庭,笑言自己「做過晒」律師、被告及證人3個身分。(余卓祈攝)
控方於庭上質疑被告(圖)和陳淑莊面對面碰撞,理應碰到對方的身體而非嘴巴,被告解釋「我有少少轉彎咁行」。(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去年8月23日網民發起人鏈築成「香港之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活動後在街上疑遭一名男子強吻,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陳淑莊出庭供稱,當時上唇附近被人觸碰,被告向她下跪道歉。被告自辯稱,不少人亮起手機閃光燈,導致他的眼睛被燈光閃到,無意間「撞落個女人到」。案件押後至本月31日裁決。

無業的被告樊家豪(現年40歲)否認非禮罪。陳淑莊供稱當晚9時打算和同事吃飯,她在筲箕灣道等候過馬路時,突然感到右唇及鼻翼之間的位置被觸碰,「記憶中係軟鵅A唔係濕鵅v。她未及反應,就被一名男子碰撞右臂位置,當時被告站在身旁。她隨即抓住被告上衣,以防被告逃跑,亦有旁人大喊「非禮」。

陳指被告事後跪地道歉

陳淑莊稱,被告隨即向她跪地道歉,重複說「你原諒我啊!」她要求被告站起來,並與另一名女子捉住被告的雙手,惟被告掙脫逃去。她遂致電報警,追截時發現被告將一隻波鞋遺留在電車路上。被告最後在柴灣道附近被警員截停,當時有一隻腳沒有穿鞋。

陳淑莊在辯方盤問下承認,當日有人發起「香港之路」行動,但她記得活動至晚上9時許已完結,案發時無人亮起手機閃光燈響應行動。辯方建議陳淑莊和被告並排站立,以比較兩人身高,惟裁判官認為不適合。陳淑莊最終在庭上脫下高跟鞋,由法庭書記將便利貼黏在牆上度高。

與陳淑莊同行的議員助理梁靜友供稱,被告當時踮起腳尖親吻陳淑莊的右臉,感錯愕。

被告自辯稱,當晚由寓所步行到西灣河一帶吃飯,不少人在街上亮起手機閃光及電筒,發出的光線令「我隻眼唔舒服」。被告為避開閃光,轉身不慎碰到一名女子的面部。被告否認有意觸碰對方,又指當下沒認出該女子是陳淑莊。

被告供稱,由於陳淑莊表明會報警,唯有向對方道歉,「仲驚到跪鰜蛂v。被告提及現場被人推撞施襲,令他手腳受傷,並有5顆牙齒被打脫流血。

明報記者

【案件編號:ESCC770/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再有印傭初步確診  新僱主全家檢疫  政府為居中介宿舍外傭檢驗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新增95宗新冠病毒確診,連續4日維持雙位數,但高過此前的約80宗,同時連續第二日揭出有換僱主時曾住宿舍的印傭染疫,昨初步... 詳情
宿舍侷促幾無家具  女傭稱打地鋪戴口罩睡
【明報專訊】確診印傭曾在北角安寧大廈陽光女傭中心留宿,記者昨日直擊陽光女傭中心一所位於英皇道珠璣大廈2樓的外傭宿舍,推門入內見到約400呎的... 詳情
【明報專訊】等候轉工的外傭,有人會付費租住中介公司提供的宿舍,周二確診印傭曾入住3家宿舍,當中一家位於禁用作住宅的商業大廈,另至少兩個宿舍並... 詳情
直銷群組內地團隊  新文華培訓  群組增1確診  職員:怡安閣受訓一般70人
【明報專訊】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昨增一宗至53宗確診,為本港第二大爆疫群組,本報昨聯絡該公司一名初步確診員工,他說怡安閣曾辦6... 詳情
【明報專訊】各地科研人員趕緊為新冠病毒研發疫苗,香港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發出兩種有助預防病毒的疫苗,並已進入獲品質保證、即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