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通車驚現「海珠之眼」 釘子戶:每日萬人圍觀快崩潰了

[2020.08.07] 發表
廣東省廣州市海珠湧大橋近日正式通車,民眾驚奇地發現大橋中間有個突兀的釘子戶,從空中俯瞰,兩車道之間夾著民房很像人的眼睛,被網友戲稱為「海珠之眼」。(網絡圖片)
圍觀釘子戶的民眾太多,有的就直接在大橋上駐足觀看,令人捏一把冷汗。(網絡圖片)
夾在車道中間,日夜車聲隆隆,出入也不方便,網友議論稱,住著應該也很難受,但現在橋已建成,沒人願意再找釘子戶談了。(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近日廣東省廣州市海珠湧大橋正式通車,中間有個突兀的「釘子戶」引發關注,從空中俯瞰,兩車道之間夾著民房,就像人的眼睛,由此被網友稱為「海珠之眼」,還吸引了不少人前來圍觀打卡。有些圍觀者為一探究竟,多次敲門、扒窗戶。屋主受訪稱,每天萬人圍觀,誰都受不了,已經快崩潰了。

據《南方網》報道,海珠湧大橋在廣州海珠區環島路上,大橋通車後為民眾出行提供很大的方便,而海珠之眼卻引來一些民眾的責難,認為這樣以一己私利阻礙公共利益的行為「很痛心」。但是政府部門沒有強拆,相關部門既沒有斷水電,還在橋下留了出入口。房子的住戶表示,「這事都十年了,十年來都解決不了的難題。給我們看過太平間隔壁的安置房,就這麼簡單了。」「我講過不是要錢了,你給我400萬(人民幣),我也不要。我只想要安置房。」

報道指出,住在路中間應該也不太安心,來來往往的車輛,白天黑夜的光是汽車的轟鳴聲就足以失眠。最重要的就是現在要跟開發商談,對方也不見願意。

《澎湃新聞》報道說,消息傳開後,當地已成為知名打卡景點,現場拍照的民眾絡繹不絕,不少人繞道橋下,走到屋主家附近參觀拍照,甚至有人為了一探究竟,多次敲門、扒窗戶。連續幾日的被民眾圍觀,已讓屋主樑女士一家接近崩潰。

屋主梁女士獨自走出房門回應門前聚集的民眾,她說:「我們要的是房子,不是錢,但是政府沒有房源給我們,十年就看了兩套房而已。」近日街坊的圍觀行為,已經對他們造成了巨大的傷害,「每天被萬人圍觀,你們誰能承受?」

廣州海珠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回應稱,自從啟動征拆工作以來,相關部門和街道一直與業主協商溝通,並提供了貨幣補償、置換房源等多種補償方式供業主參考,今後相關部門將繼續保持和該業主溝通協商,爭取盡早達成共識。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幫楨e昨日證實,達茂旗出現一宗鼠疫死亡個案,並發布鼠疫防控三級預警,一直持續至本年年底。 35名曾接觸死... 詳情
【明報專訊】交通運輸部昨日印發「關於推動交通運輸領域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發展智能高速動車組,開展時速600公里級高速磁懸浮、時...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機場一號航站樓前日起推出國內航班「One ID」服務,乘客在自助辦理登機或自助行李託運的機器上註冊「One ID」後,毋... 詳情
雲南洱海現罕有水龍捲
【明報專訊】雲南大理的洱海,前日出現罕見的水龍捲奇觀,湖泊的水直接被吸向空中形成水柱,引發當地市民熱烈討論。從市民拍攝的影片可見,洱海湖水逐...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日(6日)宣布,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將在下周日(9日)訪問台灣,並將代表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見蔡英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