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來訪免隔離
董智森怒轟:台灣人命不是命?

[2020.08.07] 發表
資深媒體人董智森。(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訂於9日率團訪問台灣,而團隊入境檢附登機前三天陰性證明及機場篩檢,就不用居家檢疫14天,引發外界質疑。對此,資深媒體人董智森在廣播節目中也憤怒地批評,「那台灣人的命不是命?萬一被感染怎麼辦?」

美國衛生部宣布部長阿扎將率團訪問台灣,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訪團出發前,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取得團員採檢陰性報告,全團搭乘專機抵台後,也將再次於機場接受採檢。

然而,阿扎到台也將創下免隔離首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來訪團除了將搭乘專機到台、提供搭機前3天的檢驗陰性報告,抵達後也會在機場進行採檢,在台期間全程團進團出,避免外界接觸,因此無需隔離,未來若是和美國衛生部長一樣重要人物到台短期停留,都可考慮採用這種「外交泡泡」的模式。

董智森6日在廣播節目「小董真心話」中質疑,所以美國高官全身散發火光、百毒不侵、刀槍不入,當你質疑陳時中,他還會說「比他(阿扎)重要的人也不用隔離」,什麼叫重要?

一個人會不會感染跟身分地位有關?可以這樣嗎?這是科學嗎?」

董智森憤怒地說,大家命都一樣,今天美國人帶團隊進台灣通通不用隔離,那台灣人的命不是命?萬一被感染怎麼辦?沒有直接接觸,但可能輾轉接觸到,怎可能不會?他舉例,來訪團接觸到陳時中,陳時中又接觸到記者,那怎麼辦?「這些人每天開通特權、編故事,不要臉天下無敵,真是只有憤怒,看不起他」。

更多中國新聞
開放返台排除陸生 兩岸互批製造障礙
【明報專訊】台灣教育部周三(5日)發函給全台大專院校,宣布即日起全面開放境外在學生返台就學,但當晚改口稱這波開放將排除陸生。兩岸更互相指摘,...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知名「盛唐中醫」驚爆使用「禁藥硃砂」,害16人鉛中毒,包括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 開藥的盛唐院長呂世明坦承誤用硃砂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