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封鎖名單 禁境內企業提供服務資金

[2020.08.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表示,制裁名單上的人在美國的所有財產、財產利益,及他們個人或與其他被制裁者,直接或間接持有五成或以上權益的實體,會被凍結,並必須向財政部轄下海外資產管制辦公室申報。除非獲該辦公室批出許可,否則禁止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作涉及被制裁者財產或財產利益的交易,財政部亦禁止名單上的人提供或捐獻資金、貨品及服務,亦禁止他們是受益一方。

今次制裁跟華府以往通過財政部針對外國或團伙(例如恐怖分子或毒販)的制裁一樣,皆由財政部轄下的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簡稱OFAC)負責管理和執行。被點名者會被列入「特別指定國民和被封鎖人員」(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 and Blocked Persons,簡稱SDN)名單。

一般而言,美國人被嚴禁跟SDN交易,而SDN所有資產都會被凍結;SDN所擁有(定義為直接或間接持有50%或以上股份)的實體都會被封鎖。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今起一連4日在北京開會,常委譚耀宗昨在港啟程時表示,預計常委會將就立法會真空期問題作原則決定。他稱留意到社會對真空... 詳情
民研調查:非民主派35%反對立選DQ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有12名民主派參選人早前被取消參選資格(DQ)。香港民研就市民對DQ看法做意見調查,結果顯示63%反對,31... 詳情
全民自願驗 林鄭認無禁足成效打折 涉款料可達24億 3內地機構承包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兩星期後會展開「普及社區檢測」,市民可自願參加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並指定由3間在港內地檢測機構承包化驗工作,港府預期每日...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派支援隊來港協助擴大檢測,由中央委託3間在港內地檢測公司華大基因、金域檢驗及凱普醫檢負責檢測,政府預期3間公司加大容量後,每... 詳情
高危組驗毒0.04%確診 許樹昌料成效不大
【明報專訊】政府近日為多個高危群組驗病毒,確診比例僅0.04%,最高確診比例的群組僅0.26%,特首林鄭月娥承認,自願檢測成效會再「打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