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拘反政府示威兩領袖 學生籲曼谷集會促放人

[2020.08.08] 發表
泰國近期反政府示威潮的焦點人物之一、人權律師阿農,昨日遭警方上門拘捕,帶返曼谷的警署。(路透社)

泰國警方昨(7日)就近期的反政府示威潮拘捕兩人,包括人權律師阿農(Anon Nampa),有學生領袖隨即呼籲支持者在曼谷聚集,促當局釋放兩人。學生主導的反政府示威自7月18日在各地持續至今,律師組織「泰國人權律師」向路透社表示,阿農和學生領袖帕努蓬(Panupong Jadnok)周五被捕。

兩人在示威擔當重要角色,其中阿農周一曾公開要求改革君主制,在實行嚴厲侮辱王室罪的泰國非常罕見。阿農的拘捕令沒提及周一的言論,而是指他涉嫌在7月18日,以可能擾亂治安並引致他人犯法的方式「引起騷動和不滿」,違反刑法第116條,又指他參與示威,觸犯在疫情下限制公眾活動的傳染病控制法。該律師組織指出,警員上門向阿農展示拘捕令後,將他帶回警署,帕努蓬被捕細節則未明。警方發言人證實已拘捕兩人,又指當局接到投訴稱兩人帶領民眾示威。

促改革君主制人權律師被捕

幾個學生團體在同日較早的記者會上發起「自由人」運動,盼吸引學生以外的人參與示威,推動改革偏袒軍方的憲法和重新大選,並計劃在8月16日發起大型示威。(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就新一輪疫情刺激經濟計劃的談判陷入僵局,總統特朗普揚言,將單方面採取行動,可能在今個周末簽署行政命令,為受疫情影響的美國... 詳情
賠償通知不是詐騙信 Google+用戶獲賠12元
【明報專訊】曾經使用谷歌(Google)旗下社群媒體服務產品Google+的用戶,近日陸續收到一封有關聯合訴訟和解的長篇大論通知,某些民眾當... 詳情
影響美國外交逾40年 斯考克羅夫特辭世
由1970年代起影響美國外交政策逾40年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斯考克羅夫特(Brent Scowcroft,小圖),周四在弗吉尼亞家中辭世,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