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創風水師平台逾400同行登記

[2020.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在此聲明,本文對於風水玄學不持立場,無意鼓勵任何人相信或不相信風水玄學。本文只想指出,就算是歷史悠久的傳統行業,亦一樣有可能與時並進,借助現代科技來提高效率,甚至遙距做到部分生意,或借助網絡宣傳。

疫情爆發 上載YouTube短片教學

現時大部分玄學程式都由台灣開發,部分免費,部分收取小量費用;另外,有程式會收取費用,讓玄學家在程式內宣傳。據林千博和呂浩聲表示,他們都開設YouTube頻道。

近年主力教學的呂浩聲,自新冠肺炎爆發之後,無法面對面授課,要改為拍攝教學短片上載YouTube,以及開設WhatsApp群組來解答學生問題。

網上平台實際促成工作逾千次

至於90後謝柳汝有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賣小量廣告,亦有在Google上賣關鍵字廣告。去年,她認識了腦爸打有限公司,得悉該公司正經營「香港司儀網」等多個工作配對網站,便主動提出雙方合作創辦一個風水師配對網站;3個月前,「香港風水師平台」(http://fungshui28.com)正式成立。

截至執筆時,共有407個風水師登記,報價有3008次,實際促成工作1002次。

亮相內地節目改稱「民族學家」

謝柳汝表示,有以往經常在本地電視節目亮相的香港玄學家,近期在「抖音」開設頻道。不過,在內地電視台或在網絡上,都不能使用風水師或玄學家等名稱,一般都改稱「環境學家」或「民族學家」。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基哥倡民主派學當年民協 民調決定入唔入「臨立會2.0」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正開會,當中包括審議有關立法會「真空期」事宜,民主派暫時都未決定點應對。回歸前曾加入臨立會麉e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就...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2003年經歷SARS,同年元朗山貝河出現一條小灣鱷,之後佢落戶香港濕地公園,大家都叫佢「貝貝」。「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 詳情
【明報專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任浸大社工系講師多年,早前收到通知不獲續約,要鬗筏茪31日前交還辦公室鎖匙、離開浸大。阿臻近日忙於執拾、... 詳情
【Emily】霍啟剛抽筋邊緣體驗粵劇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噚日鐪b上載短片,話早前拜會香港靈宵劇團班主謝曉瑩同佢丈夫高潤鴻,了解疫情期間劇團鴽x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