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纏2.85萬美元金條 加華女非法闖美被逮捕
控非法入境罪 遞解回加

[2020.08.10] 發表
圖為在她身上搜出的金條。

【明報專訊】一名36歲華裔女子身纏價值2.85萬元(美元)的金條及1萬元現金(美元)﹐由加拿大非法進入美國境內。她在美國緬因州的Amity小鎮被數名美國邊境巡邏員發現﹐將她逮捕。

涉案女子現已被遞解回加拿大。

本月4日﹐數名來自Houlton邊境巡邏站的隊員截停及查問一名形[可疑的華裔女子。

在隊員的查問下﹐女子承認自己非法進入美國國境。

巡邏隊員根據女子在現場留下的腳印﹐確認了她究竟從那一個地方由加拿大闖入美國邊境。

女子隨後被押往Houlton邊境巡邏站拘留﹐並接受進一步調查。

巡邏隊員其後在女子身上搜出1萬元美金﹔14.25安士、價值逾2.85萬美元的金條。

在審問的過程中﹐女子承認﹐自己以合法的學生身分進入加拿大﹐她又聲稱闖入美國﹐是因為她要到三藩市探訪友人。

她又承認﹐自己並非通過合法途徑進入美國。

最後﹐她控以非法進入美國的罪名﹐並被當局遞解返回加拿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