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擬種新式櫻花 種子曾搭火箭往返太空

[2020.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天適櫻花研究院,近日擬種植一批曾被帶到太空的櫻花種子,培育出特別種類的櫻花。該批種子曾作為實驗樣品,經載人飛船試驗艙搭載上太空,再返回地面,可分為「廣州櫻」、「天適櫻」、「鴻運櫻」和「江山美人」4種櫻花新品種的種子。此次種植將歷時6年至8年研究,屆時民眾將看到特別品種的櫻花。

廣州天適集團自2018年開始籌備櫻花種子上太空等工作,經火箭等將種子、苗木運送到太空後,利用太空特殊的環境,使種子產生變化,用於培育作物新品種。據悉,該批種子培育出的花花色各異、花型豐富、花期不同,抗性更強等特點。

研究院工作人員上周六(8日)表示,種子發芽後,需進行耐熱性、花型等情況篩選,並將在從化進行種植,用櫻花裝扮鄉村,帶動旅遊發展,培育適合廣州高溫高濕環境的櫻花。

更多中國新聞
認罪換交保 郭克銘轉污點證人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10日提訊太平洋流通前董事長李恆隆,以及擔任白手套角色的是知管理顧問總經理郭克銘,釐清案情。據了解... 詳情
蘇震清假造串證 北檢查內鬼泄密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在收網行動前夕,發現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疑事先獲悉訊息,找來立委蘇震清開立支票,企圖將「賄款」變成「借款」的假象,台北... 詳情
教授開車被撞沒事 做完筆錄轉彎自撞亡
【明報專訊】49歲的朝陽科技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教授張登堯,父親節(8月8日)當天駕駛保時捷去安親班接小孩放學,在西屯區環中路口停等紅...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補選即將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上午南下高雄,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輔選,外界同時關注前高雄市長韓... 詳情
27歲女晨泳疑捲暗流 體力透支遇溺亡
【明報專訊】高雄市一名27歲女子周日(9日)到旗津風車公園沙灘晨泳時遇溺,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七巡防區第五岸巡隊接報趕到現場後,搜索近1小時終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