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假造串證 北檢查內鬼泄密

[2020.08.10] 發表
台北地檢署將在今(10)日提訊在押太流負責人李恆隆釐清案情。 (資料照片)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在收網行動前夕,發現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疑事先獲悉訊息,找來立委蘇震清開立支票,企圖將「賄款」變成「借款」的假象,台北地檢署不排除有「內鬼」通風報信情事,10日將分案查明,另將在10日上午提訊在押的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2人釐清案情。

據了解,李恆隆在7月中旬,疑似獲悉檢調已針對他因SOGO經營權案行賄立委一事,展開調查,李在「高人」指點下,與收受他2000萬賄款的蘇震清謀議,將「賄款」變成「借款」,由蘇開立面額共計數百萬元的多張支票交李,作為「借貸證明」。甚至蘇在7月底,在辦公室與助理余學洋等人就收受李恆隆款項的細節勾串說詞。

檢調監聽李恆隆5年,對於在行動前突然走漏風聲,相當意外,但幸好蘇及助理的串證沒串好,檢調比對說詞,仍發現3人說詞兜不攏,認定說謊。

此外,其餘涉案的立委及助理,也對賄款流向說詞不一,包括立委趙正宇對家中被查扣的現金920萬元,說是向朋友借的,趙的助理林家騏卻稱自己侵吞款項,拿去賭博輸光,另立委廖國棟則對於李恆隆給予的部分款項,推稱是被助理丁復華「暗槓」侵吞,但丁則否認「拿老闆的錢」。

針對李恆隆疑事先接獲通風報信一事,引發議論,北檢決定在周一分案查明。

另調查局上周五首度提訊在押的李恆隆、郭克銘、助理林家騏、丁復華4人,其中李、郭2人因訊問過晚,當天直接解還看守所,未移送北檢複訊。因此北檢將在周一早上再次提訊李、郭2人釐清案情。

更多中國新聞
教授開車被撞沒事 做完筆錄轉彎自撞亡
【明報專訊】49歲的朝陽科技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教授張登堯,父親節(8月8日)當天駕駛保時捷去安親班接小孩放學,在西屯區環中路口停等紅...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補選即將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上午南下高雄,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輔選,外界同時關注前高雄市長韓... 詳情
27歲女晨泳疑捲暗流 體力透支遇溺亡
【明報專訊】高雄市一名27歲女子周日(9日)到旗津風車公園沙灘晨泳時遇溺,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七巡防區第五岸巡隊接報趕到現場後,搜索近1小時終把...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內政部近日公布2019年「簡易生命表」,顯示台灣人平均壽命達80.9歲,其中男性平均77.7歲,女性84.2歲,均創歷年新... 詳情
雲林鐵皮屋大火7人送醫 11歲男童不治
【明報專訊】雲林縣斗南鎮1間鐵皮屋10日凌晨2時許突然起火,屋內7人受困,消防隊在3樓救出3人、1樓救出4人,其中11歲男童傷勢嚴重,送醫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