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平均壽命達80.9歲 創歷年新高

[2020.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的內政部近日公布2019年「簡易生命表」,顯示台灣人平均壽命達80.9歲,其中男性平均77.7歲,女性84.2歲,均創歷年新高,且較全球平均壽命分別高7.5歲及9.2歲。內政部指出,台灣的醫療水準提升、重視食品安全、生活品質提高及運動風氣盛行,均是市民愈來愈長壽的原因。

台內政部指出,台灣去年死亡人數為175,546人,較前年增加2846人。如以排除人口老化等年齡因素的「標準化死亡率」計算,則為每10萬人口約408人,較2016年減少1.6%。長遠而言,標準化死亡率呈下降趨勢,符合多數已開發地區的情況。

依「六都」而言,則以台北市市民平均壽命83.9歲最高,其餘依序為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呈現自北而南遞減的情況。另從各縣市平均壽命觀察,以新竹市81.4歲最高,台東縣76.3歲最低。

台內政部指出,東部縣市平均壽命均較西部各縣市低,尤其台東縣與全台歷年平均壽命差距約5歲,原因可能與西部交通較東部方便,醫療資源相對較充足,和人文生活習慣差異等因素有關。惟兩者的差距已較縮小0.75歲,且去年台東縣平均壽命增加0.53歲,是各縣市中增幅最高的,顯示台東縣與各縣市的落差正逐步縮小。

更多中國新聞
雲林鐵皮屋大火7人送醫 11歲男童不治
【明報專訊】雲林縣斗南鎮1間鐵皮屋10日凌晨2時許突然起火,屋內7人受困,消防隊在3樓救出3人、1樓救出4人,其中11歲男童傷勢嚴重,送醫不... 詳情
大巨蛋工程復工惹爭議 市議員揚言控告柯文哲
【明報專訊】停工逾5年的台北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工程,日前獲市政府同意復工,引起外界爭議。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周日(9日)批評,市...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一段在9日下午傳出一名19歲張姓男子遭到5人強押上車,附近民眾將影片錄下上傳網路,據了解疑似與積欠7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