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工程復工惹爭議 市議員揚言控告柯文哲

[2020.08.10] 發表
台北市都發局同意大巨蛋復工,大巨蛋建築周圍可見工人施工整理。

【明報專訊】停工逾5年的台北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工程,日前獲市政府同意復工,引起外界爭議。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周日(9日)批評,市政府無視大巨蛋工程仍違反建築技術規則,預告周一(10日)將召開記者會,揚言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

大巨蛋工程因承建商遠雄集團被指有近80處構造未有按圖施工,且存在多項安全漏洞,在2015年被勒令停工。其後5年間,工程經歷3次變更設計,市政府終在上月16日核准。遠雄集團於上月30日向都市發展局提出復工申請,都發局在上周五(7日)同意即日復工。

惟簡舒培批評,大巨蛋工程仍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9條規定的公共安全疑慮,外界質疑聲浪四起,但市政府仍堅持放行,表明柯文哲有「放水」的嫌疑,無疑是柯文哲送遠雄集團始創人趙藤雄最大的父親節禮物(台灣的父親節為8月8日),議員已窮盡在議會監督之責,決定委託律師、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採取具體行動,周一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對柯文哲提出刑事和行政訴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