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海峽人蛇增 法向英索3億助巡

[2020.08.10] 發表

近日有包括婦孺在內的數以百計人士,趁炎熱天氣和海面較平穩,乘搭超載的橡皮艇和小船橫渡英倫海峽經法國偷渡往英國。英國國防部上周六(8日)確認正式收到內政部要求,以協助邊境檢查署在闊33公里的多佛爾海峽執行任務。《星期日電訊報》稱法國會要求英國支付3000萬鎊(約3億港元),以助巡邏英倫海峽,英方未決定是否接受這建議。

英國上周四(6日)破紀錄截獲的235名乘船偷渡者,翌日亦有約130人偷渡前來。負責移民事務的內政部政務次官菲爾普(Chris Philp)前日在《每日電訊報》撰文稱,法國首先要阻止非法移民下水,又表示英國會尋求將那些非法移民送返法國。

法國內政部回應指監察團隊每日都在北部海岸攔截移民,又動用了額外的資源。內政部稱他們在1至7月截獲住的移民船是是2019年同期的5倍,內政部發言人指這是個共同問題,需要有共同的行動回應。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單在上月就有逾1000人乘坐小船抵達英國海岸,而法國警方表示,上月在法國海域截獲的海上偷渡者是去年同期的10倍。這些偷渡者大多來自非洲、中東和亞洲,包括也門、厄立特里亞、乍得、埃及、蘇丹和伊拉克等地。(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黎巴嫩大爆炸後兩閣員辭職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上周二(4日)發生大爆炸,造成最少158死、約6000人受傷。黎巴嫩資訊部長阿卜杜-薩馬德(Manal Abdel-Sa... 詳情
5.1級 美北卡州百年來最大地震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周日(9)日上午發生規模5.1級地震,是該州104年來最嚴重地震,所幸地震只造成輕微影響,部分路面出現裂縫,超市貨架上貨物掉... 詳情
阿富汗政府於喀布爾召開最高級別立法會議「大支爾格會議」(Loya Jirga,又稱「大國民會議」)經過3天商討,昨(9日)批次釋放400名核... 詳情
韓國暴雨釀38死12失蹤 七市郡列特別災區
韓國連日暴雨造成淹水、土石流等災情,至今已造成38人喪生、12人失蹤,受災人數逾3000人;當地氣象廳預計強降雨將會持續,濟州以外所有一級行... 詳情
長崎•中學生人鏈悼原爆
周日(9日)是日本長崎原爆75周年,長崎市在距離當年爆炸中心不遠的長崎市和平公園舉行祈禱和平紀念儀式,有中學生昨在「震中紀念碑」周邊組「人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