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委:港台處理重大投訴應知會

[2020.08.11] 發表
港台顧問委員會昨開會,主席陳建強(右)表示,會上向廣播處長梁家榮提出向顧委會交代重大及社會關注投訴等建議。(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昨晨於政府總部舉行工作小組會議,檢視港台投訴機制及程序。主席陳建強表示,小組向港台提出三大建議,包括立案處理重大及公眾關注的投訴時應知會顧委會、廣播處長梁家榮應適時向公眾交代、廣播處長有責任帶領員工認識《香港電台約章》的精神及目的,因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有責任建立公民社會,包括推動認識一國兩制及《港區國安法》。

指處長應適時向公眾交代

不認同梁家榮稱欲低調

陳稱會上提到梁家榮應適時面對公眾,但梁希望低調、「不想出風頭」,陳不同意梁的講法,稱很多投訴一直發生,港台應及早面對社會。他重提《左右紅藍綠》和《頭條新聞》被通訊局發出「嚴重警告」和「警告」,稱廣播處長責無旁貸,而港台處理投訴有很大改善空間,希望港台汲取教訓,不要怠慢。

對於此舉會否對前線員工構成壓力,陳稱不擔心,因港台新聞採訪專業,重申顧委會非介入投訴,不影響編輯自主。陳的任期本月底屆滿,被問到會否續任顧委會主席,陳笑言「還看政府委任」,又稱已在顧委會做了10年。

港台:顧委按約章提供意見

港台回應稱,根據香港電台約章,顧委會就港台的服務向處長提供意見,港台一如既往配合,讓其聽取有關港台節目編輯方針、節目標準及質素的投訴報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地政總署以未有足夠證據為由,不向涉非法霸用元朗橫洲部分官地及經營停車場等的屏山鄉委會前主席曾樹和追收租金。有元朗區議... 詳情
【明報專訊】直銷公司亮碧思與弗朗爾等4公司早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禁制他人在社交網站facebook及其他網上平台,發布誹謗4間公司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學生社交平台G??p拓疫下商機  推出3年用戶8萬  已收支平衡
【明報專訊】因應疫情下課程轉為網上,大學社交生活亦「Go Online」,學生社群平台G??p創辦人梁東瑜及程景謙說,疫情為其平台催生更多機... 詳情
【Emily】13藝術項目獲西九300萬資助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4月設立「藝術紓困計劃2020」,幫助受疫情影響麰輕鞀應N工作者,資金由管理局高級行政團隊自願減薪,以及管理局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