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中共攻台「首戰即終戰」 美軍也不可能來

[2020.08.11] 發表

【明報專訊】前總統馬英九10日出席輪社八社聯合例會,發表「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演講。馬指出,中共一旦攻台,其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要在短時間內打敗台灣,讓台灣根本沒有機會等美軍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

他也以自己8年總統經歷呼籲蔡英文總統,「一個做總統的人,不應該告訴我們同胞可以撐幾天,而是要告訴同胞,我可以讓戰爭不發生」。

馬英九表示,去年元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其中習提出的「兩制台灣」讓蔡英文總統撿到槍,還連結「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打著「抗中保台」口號,最後順利連任;中共最後雖出面澄清卻為時已晚,台灣的老百姓已經無法分辨其中差異。

馬英九說,蔡英文先前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指出,若兩岸發生戰爭,中共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希望國際社會出來聲援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打到一把掃帚也要繼續打下去。但他擔憂,中共攻台就是「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是要在短時間內打敗台灣,讓台灣根本沒有機會等到美軍支援。他更強調,「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陳其邁為何你不敢簽『反貪腐切結書』?要給高雄市民清楚交代!」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10日質疑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卻不敢簽「反貪腐... 詳情
買票助兒當選縣議員 父母因賄賂村長被定罪
【明報專訊】2018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提名施嘉華競選彰化縣第三選區縣議員,施嘉華父母施復興、劉彩雲為求兒子順利當選,以每票5000元、1... 詳情
陸男游水4400米偷渡 遭台海巡守株待兔
【明報專訊】四川一名45歲李姓男子由於嚮往在台灣生活,周日(9日)竟從福建廈門出發,游水4400米,偷渡至金門離島大膽島上岸,惟隨即被金門岸... 詳情
【明報專訊】檢調偵辦花蓮縣教育處工程採購弊案,歷經近2個月調查,花蓮地檢署7日將花蓮縣教育處長李裕仁、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等人,以涉犯刑法洩... 詳情
載危險品貨車 撞倒交通燈桿
28歲張姓貨車司機11日清晨駕駛載有危險物品二炳甲烷,行經彰化交流道南向出口匝道,疑似恍神,衝上安全島,並擦撞出口號誌,造成號誌架倒落,幸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