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醫生挺羥氯奎治疫 遭同行投訴散不實信息

[2020.08.1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兒科醫生吉爾(Kulvinder Gill,圖)遭到其他醫生投訴﹐說她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散佈不實信息。但吉爾則聲稱﹐她遭人誹謗及文字受到審查。

她8月6日發的一則推文說:「人類現有的抵抗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現時包括﹕真相﹐T細胞免疫﹐羥氯奎(Hydroxychloroquine)。這些有效預防手段可以幫助我們回到正常生活中去。」

該則推文之後被推特以違規為由取下了。但推特沒有說明她違反了什麼規定。一些醫生發表回應﹐批評吉爾。

羥氯奎是一種治療瘧疾的藥品﹐曾經被美國總統特朗普吹噓說治療新冠肺炎有效。但「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曾經刊登一項研究﹐證明此藥治療新冠肺炎沒有什麼效果。

8月4日﹐吉爾推文說:「如果你還不知道我們其實並不需要疫苗﹐那說明你對形勢的發展注意不夠。」

同日﹐她再發推文說:「完全沒有醫學或科學的理由﹐來支持這個冗長的、損害人的和不合邏輯的社會和經濟停擺。」

吉爾在賓頓開設一間診所。她在推特上有2.2萬個粉絲。她參與創建了「擔憂現狀的安省醫生」(Concerned Ontario Doctors)組織﹐並擔任負責人。他們對安省醫療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發起批評。

納塔羅斯(Alex Nataros)是向安省內外科醫學會(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Ontario)提出投訴的人們之一。他是卑詩省的一名家庭醫生。他說﹐吉爾的言辭﹐「是對我在卑詩省行醫、及我的專業正直的一種威脅。」

「一個獲得加拿大行醫執照的醫生﹐散播有害的不實信息﹐對於我的1500名病人﹐也是一種威脅。」

他說﹐他的許多病人年紀大了﹐有的患有其他病症。他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來幫助他們排除各種社交媒體上的不實信息﹐了解疫情的真相。

安省家庭醫生科恩(Michelle Cohen)並沒有正式投訴﹐但她認為﹐現時社會正處在一場公共衛生危機當中﹐吉爾散布不實信息﹐十分危險﹔並可能導致不少人未來抵制疫苗。而疫苗對制止新冠肺炎傳播﹐應該很有幫助。

更多加國新聞
CMHC外包政府租金補助計劃判予總理幕僚長丈夫任職公司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於今年春天疫情期間,悄然決定將... 詳情
上身赤裸佈滿血 曾與人爭執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灘區櫻桃湖灘( Cherry Beach)上演如電影《得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 Saw Mass... 詳情
【明報專訊】據聯邦政府最新信息,自8月以來至少有5班國際航班和2班國內航班,載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乘客,抵達皮爾遜國際機場。 據資料庫的國...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一間Longo’s超市有3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 該店位於Rathburn Road,亦稱為Longo’s ... 詳情
17歲女湖灘遭性侵 拘39歲男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一名涉嫌在活湃湖灘性侵犯少女的疑犯。 警方稱,性侵犯案發生在7月28日下午5時04分。 警方接報後到場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