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染疫學校難保距離 家長不擬送子女返校

[2020.08.13] 發表
法羅和家人。

【明報專訊】開學在即﹐雖然安省的計劃是讓學生全面復課返校﹐但仍有些家長不打算送孩子回學校,她們的決定主要仍和防疫有關。

法羅(Andrea Zakel-Farrow)和她的丈夫決定﹐秋天時不會把他們6歲的兒子送去讀一年班。

她說﹐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們倆都在家上班﹐因此他們可以在家照顧孩子﹐同時幫助學校縮小班級規模。

她說﹐疫情下開學﹐當局卻不打算減少班級人數﹐「這無異於招來災難」。

「我希望更多象我們一樣的人﹐如果他們幸運地可以在家工作﹐就把孩子留在家裡。這樣做﹐我們可以幫助學校中班級的規模縮小一點。」

密西沙加居民卡恩(Anjum Khan)表示﹐開學時她不準備送女兒去幼兒園。因為她認為政府的開學計劃﹐對於班級大小和身體距離等重要問題﹐沒有給予足夠的考慮。

「30個孩子待在一間教室中﹐他們沒有辦法拉開距離。即使他們想這麼做﹐他們也做不到。或者減少人﹐或者增加空間﹐兩者必居其一。」

此外她說﹐一方面﹐政府要求人們保持10個人的社交圈。但是另一方面﹐考慮學生返校﹐政府卻沒有使用10個人的標準。這讓她想不通﹐也很不放心。

巴里居民凱希(Erin Casey)說﹐她不打算把3個兒子送回學校﹐主要也是因為健康顧慮。她說﹐她和丈夫都存在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因素﹐因此如果他們的孩子返校﹐他們可能需要在家中採取措施﹐比如保持距離、不擁抱等﹐來保持自己的健康。

她說﹐送孩子回校﹐最大的風險是﹐他們感染了疾病、留下長遠的健康後果﹔但如果他們不上學﹐卻也可能造成他們社交方面的障礙。兩項選擇都可能帶來問題。「但對我們來說﹐我們對孩子健康方面的擔心更大些。」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已在上周六致函屬下的學生家長,公布了學校在今年9月重開的計劃,令不少高中生的家長感到擔憂的是,根據上述計劃,他們... 詳情
華人社區抗疫先知先覺 卻遭反華歧視污名化對待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示,反華歧視事件掩蓋了華人社區預防新冠肺炎傳播的積極措施。該名為《面對新冠肺炎,消除華人社區的污名化》的研... 詳情
多市公車系統獲4億元資助 免削服務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的多市公交系統﹐終於獲得聯邦和省府的支持。市長莊德利昨(12日)表示﹐首期資助金是4.04億元。原來市府... 詳情
疫境移民人數V型反彈 半年1.9萬人 中國居次
【明報專訊】今年6月聯邦移民部引入1.9萬新移民﹐呈現今年疫情爆發以來的V型反彈。印度、中國和菲律賓繼續排名移民最多來源國前三名。 自... 詳情
公務員重返辦公室 省府不擬強制戴口罩
【明報專訊】從安省政府獲得的文件表明,對於返回工作崗位的公務員,口罩可能不是強制性的。 在CBC獲得的8月7日文件「工作場所逐步重開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