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氣泡設「雙重保險」或限旅客活動範圍

[2020.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表示,正與11國家及地區就「旅遊氣泡」初步接觸,強調「雙重保險」必不可少,另外說其他國家或有額外要求,或會限制旅客入境後的活動範圍。

與11地區初步接觸 到鶣e後須檢測

商經局長邱騰華昨日於無邦q視節目《講清講楚》表示,已與11國家及地區初步接觸,商討旅遊氣泡安排,會先與風險可控的地方恢復往來並限制人數配額,以讓公眾有信心。他又表示,參與計劃的國家或地區會要求旅客在出發前及到鶣嵿筐雙方認可的病毒檢測,形容為「雙重保險」,必不可少,而香港具備條件每日可做近萬個檢測,但部分地區檢測仍需時準備。

除病毒檢測外,邱騰華稱,其他國家或有額外要求,例如地方較大的國家或會要求旅客申報前往的地區,或考慮限制旅客活動範圍;執行細節上亦要研究雙方往來航班上,是否容許兩地以外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旅客同機。邱騰華說,香港在實施防疫限制果斷︰「話封就封、話閂就閂、話減就減」,而在重新起動旅遊有關計劃時必須審慎,以免因放寬而出現新風險。

就有關美國要求香港製造出口到美國的商品標記為「中國製造」,邱騰華說,有關行動惡意貶損香港單獨關稅區地位,影響香港在世貿的權益、違反世貿規則、亦損害本港經貿利益。港府已透過美國駐港總領事、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日內瓦世貿代表提出政府之間的交涉,會爭取要求美國撤回不合理、不符規則的做法,希望有正面進展,最終可能要由世貿專家小組作爭端解決。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子宮胎兒施手術 巧手救回小生命
【明報專訊】每千個新生命中有一個可能因先天缺陷,要在媽媽肚中接受手術延續生命。威爾斯親王醫院婦產科胎兒醫學組是全港最大的胎兒手術中心,團隊每... 詳情
【明報專訊】宮內胎兒手術高風險,考醫生技術和經驗。醫生接受6年婦產科專科培訓後,還要進修3年才能成為母胎醫學科醫生,全港只有約70人,母胎醫... 詳情
投標者質疑程序不公 「回收換禮機」招標煞停
【明報專訊】垃圾徵費「胎死腹中」,為加強社區回收配套設計,環保署推出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在社區推出智能回收設施,惟招標採購自助兌換禮品機的... 詳情
【明報專訊】環保署推出智能回收系統,市民日後將回收物料送往地區回收設施,可賺積分換領禮品。有供應商引述標書內容,每間社區回收中心提供3000...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下,近月本港血液供應緊張,昨日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O型、A型及B型血僅餘5至6天用量。不過,北區醫院本月8日接收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