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會周五審抗疫基金 張建宗呼籲大局為重

[2020.09.21]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將於本周五召開特別財委會,審議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網誌表示,會連同多名局長出席並解答議員提問。張建宗表示第三輪措施更具針對性,能幫助不少受疫情重創的行業和市民;他希望立法會議員「以大局為重」,與政府一起集中精力對抗疫情,「凡事以香港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避免不必要的內耗」。

胡志偉:民主黨將反對撥款 45億不足解燃眉急

民主黨黨主席胡志偉昨稱,該黨將反對撥款申請,他回應張建宗的言論,批評內耗的始作俑者是特區政府,因港府只預留45億元直接資助行業、「解打工仔燃眉之急」。胡促請政府檢討第三輪防疫抗疫措施,並煞停「明日大嶼」計劃,將有限的資源用協助港人渡過難關。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於NOW新聞台《大鳴大放》中表示,爭取抗疫基金於本月底表決,以免下月踏入新一個立法年度,需重選財委會主席,令撥款一拖再拖。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發表網誌,稱前後3輪的防疫抗疫基金措施,加上財政預算案的紓困措施,合共金額逾3000億元,相等於本地生產總值約11%。陳表示面對疫情重創環球經濟、中美政經摩擦持續等因素,港府「必須審慎理財,保留財政實力」。

另外,工聯會麥美娟昨在港台英文節目《給香港的信》表示,建議港府仿效新加坡,以應用程式(App)、追蹤器等科技控制疫情,並更努力建立「健康碼」以重啟跨境交通;又呼籲政府官員不能只閉門造車,必須聆聽市民意見及批評。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子宮胎兒施手術 巧手救回小生命
【明報專訊】每千個新生命中有一個可能因先天缺陷,要在媽媽肚中接受手術延續生命。威爾斯親王醫院婦產科胎兒醫學組是全港最大的胎兒手術中心,團隊每... 詳情
【明報專訊】宮內胎兒手術高風險,考醫生技術和經驗。醫生接受6年婦產科專科培訓後,還要進修3年才能成為母胎醫學科醫生,全港只有約70人,母胎醫... 詳情
投標者質疑程序不公 「回收換禮機」招標煞停
【明報專訊】垃圾徵費「胎死腹中」,為加強社區回收配套設計,環保署推出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在社區推出智能回收設施,惟招標採購自助兌換禮品機的... 詳情
【明報專訊】環保署推出智能回收系統,市民日後將回收物料送往地區回收設施,可賺積分換領禮品。有供應商引述標書內容,每間社區回收中心提供3000...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下,近月本港血液供應緊張,昨日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O型、A型及B型血僅餘5至6天用量。不過,北區醫院本月8日接收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