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宣布爆第二波疫情
加國中部新冠確診呈現反彈 情況嚴峻衛生主管非常擔心

[2020.09.22] 發表
圖為一名女子周一戴茪f罩走過滿地可街頭。(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部多個地區的疫情出現反彈[象,其中魁省公共衛生總監宣布,該省已爆發第二波疫情。

魁省周一新增586宗確診病例,較周日急升逾100宗。疫情的新發展促使省公共衛生主管阿魯達醫生(Dr. Horacio Arruda)宣布出現第二波疫情。他在魁北克市的記者會上說﹕「我非常、非常、非常擔心省內疫情,目前情況的嚴重程度,令我認為我們已處於第二波疫情,第二波疫情已來臨。」

魁省周日已宣布將包括滿地可和魁北克市等多區的疫情預警級別提高,同時對公共和私人室內聚會的人數上限收緊。但阿魯達表示,目前全省疫情很嚴峻,民眾必須遵從聚會和其他衛生指引的限制,以遏止新增病例,否則疫情可能會演變成比第一波更嚴重。

魁省副省長吉伯(Genevieve Guilbault)稱,警方上周末到逾2,000家酒吧和餐館巡查,並向未有遵從衛生規定的食肆發出1,500次警告和90張告票。

周二報告的許多病例看似集中在大城市,包括渥太華、多倫多和溫尼辟。緬省衛生官員指,該省各地周一新增22宗確診病例,其中16宗在首府溫尼辟。踏入9月,溫尼辟的活躍病例數字已增接近2倍。

滿地可是本國疫情重災區。該市公共衛生主管德勞因醫生(Dr. Mylene Drouin)表示,所有疫情指標呈惡化[象,這表明第二波疫情已來臨。該市周一新增逾200宗確診病例。

儘管多名公共衛生官員均警告第二波疫情已爆發,但目前尚未清楚具體狀況。在魁省和安省,暴升的新增確診病例以40歲以下患者居多,勞德因認為,該等患者的病情應不大嚴重,但他們可將病毒傳染其他人。在滿地可和溫尼辟的衛生官員均稱,病例雖激增,但尚未導致醫療系統出現人滿之患。

卡加利醫院爆疫1死17確診

卡加利富特希爾斯醫院(Foothills Medical Centre)宣布爆發疫情,迄今已有14名病人和4名工作人員對檢測呈陽性,其中一名病人死亡。

更多加國新聞
牽涉向白宮寄「毒信」女子 騎警搜查滿地可南岸公寓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周一搜查滿地可南岸一戶民宅,該處涉及含有蓖麻毒素(Ricin)的信封被寄往美國白宮以及得州多個地點的事件。 騎警發...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兼省長賀謹(John Horgan)周一(9月21日)與省督奧斯汀(Janet Austin)會面及獲准解散省議...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周一表示,因來自新冠肺炎疫潮...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計劃在今後6個月內撥款10億元,令市政府和廉租屋提供者可使用這筆經費收購因新冠肺炎疫潮而求售的物業,並使用這些物業收容無... 詳情
人們多留家中加強清潔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紙巾產品生產商負責人表示,在第二波可能的疫情爆發前,他對業內紙巾的供應量表示擔憂。 Kruger Produ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