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解散議會提前省選
下月24日舉行 6內閣廳長拒再競逐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兼省長賀謹(John Horgan)周一(9月21日)與省督奧斯汀(Janet Austin)會面及獲准解散省議會,歷史性地提早在大流行下,10月24日舉行省選。

賀謹說,他曾就在大流行期間召開選舉是否適當時候而掙扎過,又指那不是隨便的決定,但他認為不穩定的少數政府會面對顯著的健康及經濟挑戰。

他公布提早省選日期為10月24日。

在過約一周先後有6名內閣廳長宣布他們不競逐連任,提早省選早已惹來不揣測。再加上解散議會前的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因患有柏金遜症也不參選,卑詩新民主黨候選名單上料會出現不少新血,該黨在賀謹公布提早省選後不久便發表的候選名單,但未足全省87個選區,只約一半定有候選人,包括列治文的4個選區仍未公布其候選人。

卑詩上一屆2017年省選,首次以2015年修定的分界來劃分選區,數目由85個增至87個;執政府十多年的卑詩自由黨只取得43席,距離大多數尚差一席,卑詩新民主黨和卑詩綠黨分別41席和3席,綠黨後來支持新民主黨組成少數政府。

新民主黨與綠黨簽下一份獨特的協助和通過法案將下一屆選舉定於明年10月才舉行;而是次提早省選較原定日期早了一年。

賀謹指再等一年是浪費時間。本身代表維多利亞區中的蘭福—彎迪富卡選區(Langford-Juan de Fuca)的賀謹稱:「我相信本省面的挑戰不是未來12個月,而其實是未來4年及更長。」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周一表示,因來自新冠肺炎疫潮...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計劃在今後6個月內撥款10億元,令市政府和廉租屋提供者可使用這筆經費收購因新冠肺炎疫潮而求售的物業,並使用這些物業收容無... 詳情
人們多留家中加強清潔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紙巾產品生產商負責人表示,在第二波可能的疫情爆發前,他對業內紙巾的供應量表示擔憂。 Kruger Produc... 詳情
民宅舉辦大型聚會 傳播病毒率達40%
【明報專訊】約克區首席醫療官庫基(Karim Kurji)說﹐近期在大多區發生3宗和婚禮有關的大型聚會。其中一個婚禮在約克區進行﹐造成38人... 詳情
密市Longo超市 員工染疫全店消毒
【明報專訊】密市一間Longo(圖)超市有員工染疫。 該間超市位於Applewood社區,店址在1125 North Servic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