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舉辦大型聚會 傳播病毒率達40%
租私人物業開派對違例罰款

[2020.09.22] 發表
有約克區餐館未收客人信息被被罰。

【明報專訊】約克區首席醫療官庫基(Karim Kurji)說﹐近期在大多區發生3宗和婚禮有關的大型聚會。其中一個婚禮在約克區進行﹐造成38人染疫﹔另外2個則在多倫多舉行。

他說﹐在這類私人家中舉行的相當規模的聚會﹐新冠病毒的傳播率高達40%。

新市(Newmarket)副市長維格(Tom Vegh)認為﹐約克區整體而言﹐情況不錯。居民戴口罩的比例達到97至98%。但是﹐如果不戴口罩﹐人們不保持社交距離﹐疫情就將發生。

「人們然後去逛商場﹐並和他們的社交泡沫成員一起外出。他們覺得他們在自己的社交泡沫中應該是安全的。但其實不是﹐因為他們已經打破了這個泡沫。」

他說﹐現時的私家物業的婚禮需要引起人們注意。

餐館、讌會廳等正式的餐飲場所﹐有嚴格的規定﹐餐桌都拉開距離﹐規定進出戴口罩﹐沒有調音師和跳舞等。於是﹐一些人打算繞過正宗的地方﹐而自己租用私人物業組織派對。

新市近期﹐一些人在短租屋內打算進行婚禮﹐人數明顯超過規定﹐經居民報告﹐被當局停止。

但是該市執法部門的經理斯科特(Flynn Scott)說﹐執法仍然面臨問題﹐9月12日﹐新市接到另外2項大型聚會的報告。

第1個大型聚會﹐是一名業主擔心鄰居違反了限聚令。市府方面並不清楚屋內有多少人﹐但是主辦者同意降低噪音。

第2宗聚會的執法更困難﹐因為涉及到醉酒和業主的不願服從。執法官員最終按噪音附例對他們罰款200元﹐並會檢控他們。庫基說﹐衛生官員、當地城市﹐和約克警方合作執法。

最近﹐當地一間餐館未收集和保存客人的聯絡信息﹐他們被罰款800到900元。不過他承認﹐對有些規定執法時﹐需要提供「合適的證據」﹐而這有時並不容易。

政府現時希望提醒人們﹐經常注意社交距離。如果發現一個聚會活動未遵守公共衛生規定﹐不要參加﹐或者向所在城市投訴。

更多都會新聞
密市Longo超市 員工染疫全店消毒
【明報專訊】密市一間Longo(圖)超市有員工染疫。 該間超市位於Applewood社區,店址在1125 North Service ... 詳情
不少家長將上堂課學生改修網課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原定今(22日)全面推出網上課程,但是由於太多人改修網課,TDSB昨日黃昏公布,部分學生仍會上網課,... 詳情
【明報專訊】提供民宿服務的Airbnb表示,已把多個涉及短期出租服務但涉及私人派對的客戶剔除在名單外。 該公司的措施自2019年已經開...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奧克維爾前天(20日)晚上發生槍擊案,1名男子中槍受傷。 警方晚上10時去到第6街夾Elm Road(近Upper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