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今秋混合議事 多數議員可遙距參與

[2020.09.24] 發表

【明報專訊】眾議院今秋復會後,大部分國會議員均可用視訊連線方式參與議事,俾能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保持社交距離。

眾議院周三下午多月來首次復會,政府眾院領袖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引入一項動議,為「混合式」議事設定規則。

這些規則包括國會議員可經由視訊會議方式投票,直到智能手機遙距投票程式開發出來為止,同時減少親身參與議事的國會議員人數。

新計劃也包括重組一些委員會,如一個檢視加中關係的特別委員會等。

保守黨曾爭取國會議員親身出席議事,不過限制同時進入議事廳的人數,並反對電子投票。

然而周三出席議事的國會議員,包括保守黨在內,均一致通過羅德里格斯提出的動議。

新的議事安排將維持至12月11日,屆時國會議員還可投票予以延長。

更多加國新聞
萬聖節難得逢周末及圓月
【明報專訊】今年的萬聖節不但是星期六,晚上還有圓月。一般來講,這樣的一個萬聖節對糖果、萬聖節服裝和裝飾的銷售都是再理想不過。然而專家表示,新... 詳情
芬治東路PC油站員工染疫 消毒重開
【明報專訊】多市倫多維多利亞公園路夾芬治東路、位於芬治東路2900號的一間Petro Canada加油站上周有一名員工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加油...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的首立醫院(South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re)因面臨巨額財政赤字,計劃削減95個註冊護... 詳情
宅家日子或重臨 紙巾缺貨
【明報專訊】近日坊間傳聞,由於安省疫情有反彈[象,市民可能又被迫再次宅家,家中清潔工作增多,紙巾(paper towel)會面臨短缺情況,如... 詳情
針筒棄小學男子被控擾亂公安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一名涉嫌擾亂公安的男子。警方稱,該名男子涉嫌把針筒棄置在小學範圍內。 警方於本月22日接報,去到位於猛派桑路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