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商所年內推水期貨
資源短缺冀對?水價

[2020.09.24] 發表
芝商所打算今年內推出水期貨合約,意味未來加州農業用水是價高者得,水價趨向上行,繼而推動加州農產品價格向上。圖為加州農田。

《華爾街日報》報道,芝商所(CME)及納斯達克打算今年內推出與水資源有關的期貨合約。期貨將反映美國加州水資源市場的交易,水期貨合約的價格將以每英畝英呎為單位,即大約是33萬加侖的水量,而每張合約會以10英畝英呎進行交易。

反映加州供求 推動農產品升價

芝商所表示,到2025年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都將面臨水資源短缺問題,推出水期貨是為農場主人提供一個可以對?水價的金融工具,並可以作為加州乃至全球水資源緊缺程度的市場指標,意味未來加州農業用水是價高者得,水價趨向上行,繼而推動加州農產品價格向上。

加州是美國重要的農業州份,全州種植200多種商品農作物,同時也是畜牧大州,每年農業產值500億美元左右,是全美第一;但加州也面對一個嚴重問題,隨?氣溫上升,當地過去多年一直出現水供應短缺以及乾旱,連年的大型山火就是例子。據芝商所資料顯示,目前加州約40%的水用於灌溉農作物。(綜合報道)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