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公司沒交代補貼去向 居民設關注組爭免管理費

[2020.09.25]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呼籲物管公司將獲發的保就業工資補貼回饋業主,有物管公司主動將津貼全數回饋業主;亦有區議員稱,物管公司有否申請津貼亦未向居民交代,法團關注組近日發起收集居民簽名,冀向物管公司爭取部分補貼回饋業主,便可免收一個月管理費。

寶林h蒐簽名 盼開居民會跟進

西貢區議員馮君安表示,將軍澳寶林h的物管公司是佳定物業,翻查保就業秘書處網頁,該公司於首期保就業計劃獲批逾5700萬元補貼,但一直未向居民交代如何運用,故近日法團關注組在h內收集簽名,希望達5%門檻召開居民大會,要求法團及物管公司交代意向。本報昨向佳定物業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昇捷主動回饋百萬予天平h

另外,上水天平h的北區區議員郭o豐稱,天平h的物管公司昇捷管理有限公司主動向法團提出,將第一期獲批逾120萬元補貼中回饋逾100萬元給法團,約等於半個月管理費收入。他說,該筆補貼回饋有如及時雨,因屋苑有老化問題,可支付部分維修費用,亦令屋苑暫時毋須增加管理費。

小西灣富怡花園業主譚小姐說,屋苑管理公司一直無向居民交代會否申請補貼,直至居民在保就業網頁的僱主名單發現管理公司申請了逾40萬元,居民亦無從得知管理公司有否申請第二期補貼,法團亦未有交代,故成立關注組,希望集合業主力量向物管公司爭取回饋補貼。

大埔嵐山業主李小姐亦稱,因該屋苑未成立法團,居民無從得知物管公司有否申請工資補貼,升降機公司更逆市加8%維修費,她認為不合理,現正集合業主力量籌備成立法團,保障業主權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牛奶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新加坡超級市場Giant,昨日起將數以百計日常必需品減價兩成,為期6個月;而屬同一集團的本港惠康超級市... 詳情
【疫境前行】支持推健康碼 解封粵港澳 查毅超:疫下初創可赴灣區代歐美
【明報專訊】疫下全球多地封城鎖國,窒礙創科業界人流往來,亦影響部分創科中小企或初創企業的業務擴展。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接受本報專訪... 詳情
【疫境前行】讚港青研發抗疫科技 為社會不為錢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陰霾下,香港青年人的研發產品如烏雲邊上光︰自動消毒門柄、新冠病毒試劑,以及獲外國爭相查詢的檢疫用電子手環軟件。「... 詳情
【疫境前行】加強官產學研 冀吸科技巨企來港
【明報專訊】除抗疫科技外,新冠病毒疫情亦顯示了生物科技的商機及重要性,香港屬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股融資中心。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認為,香... 詳情
3男認新城市廣場暴動 囚40至48月 官:暴力程度令人吃驚 有悔意亦須阻嚇刑罰
【明報專訊】沙田新城市廣場去年7月14日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包括17歲中五生在內的3名男子涉包圍及襲擊兩名警員,導致其中一警眼部殘障,視野有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